槟城美食:柴烧披萨 Wood Fire Pizza @新金山饮食中心

这是实习期间的老故事了,虽然我俩都不是槟城人,但是只要靠着 谷歌、GPS 和 Ta的驾驶技术,在槟城找好吃的,一点也不难。:D 从前,耳听 Ta 大力介绍这家柴烧披萨,因为每当Ta 和 家人一同出游槟城,一定会买来吃。所以趁着实习,人在槟岛,我还不赶快叫Ta 带我尝尝看这传说已久的披萨?

15-07-2013

喝了潮洲煎蕊,时间还是下午5点吧,我们就在小巷里打电话订购披萨,为晚餐着落。推搪了一番,最后决定电话由我打,Ta 说是要训练我,因为我说话总是长篇大论,文不对题 -_- 。电话那头接了,首先我发问:今天有开吗?再来:有什么口味呀?阿姨介绍了几种口味,并且解释了披萨里面有什么用料。再来:尺寸多大啊?最后,阿姨说傍晚7点才来拿哦。 咦 啊 哦 呃 哦。

由于我们闲逛到了尽头,打算早一点到新金山,坐着等也好。时间6点不到,炭烧披萨档口不见人影,这回惨了,还有一个小时多得消遣,怎么办呢?嗯,好吧 好吧,Ta 建议徒步到Hotel Royal Penang, 当作游客的饭前运动吧。这一路上,塞车塞得真凶,机车乱穿,路上车子不耐烦,拼了老命般地鸣笛,走在路旁的我们的确步步惊心。

走到 Hotel Royal Penang,我们需要小休下下,因为这一段路真惊险。:P 我教 Ta 顺其自然,当个不知丑的游客,那就是赖坐在大厅沙发上,享受他家冷气,手玩我家的 糖果游戏。嘻嘻。他们 应该 不会这么不人道,邀请我们出去吧?:D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但也只有六点半,我们便回去新金山看看。这回终于开档了,我们表明来意后,阿姨脸带不悦地说:7点吗?我们说没关系,我们可以等。阿姨脸部才放缓了些,叫我们坐下等,让我们告诉茶水的,我们在等披萨就好了。期间,她还问我们有没有违规泊车。其实,她还挺友善的。:)


阿姨在制作我们的披萨,安哥则在火炉前控制温度。望着他们的背影,有种莫名默契。
时间拿捏刚刚好,我们的披萨准时在7点钟出炉了。


回家路上,味道不停在车子里穿梭,但也因为路途遥远,回家打开盒子,我们期待已久的 夏威夷披萨 上有些水蒸气了。嗯,吃下去味道不错,起司 用料都恰到好处,说实在,马币12零吉的披萨,它的美好已经超乎我意料了。披萨周围还留了一圈的空隙,那里吃出了面皮本身的香甜,但是带硬,所以 Ta 微波了一番,那口感的确松软许多。这故事告诉我们,美食必须趁热吃,下回我们不外带了。:)


柴烧披萨 Wood Fire Pizza
新金山饮食中心
168, Jalan Macalister,
10400 Georgetown, Penang

电话预订:012-4512354
营业时间:630pm 至售完为止

号外:更多照片可以点阅这里>>sunflowerfarm84.blogspot.com,嘻嘻,本人不好意思多拍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