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慢生活之【我的另类手帐】

近来手帐火势烧得猛,生活文具品牌 Midori 更深得部落客的喜爱,成为手帐入门的好帮手。Hmm,我也明白一分钱一分货 的道理,但身为穷学生的我按入网页后,刷了刷,看了看,还真的买不下手,呵呵。其实,我的大学生活不复杂,也许在你眼里还有些沉闷,这学期的每逢星期一,我只需上个三小时课,其余的七天任由我摆布。大部分时间里,我会呆在电脑室 幹 论文,其余的美好时光便能用来找找美食、买买日用品、写写网志、洗洗衣服、刷刷面书……对了,我没有追逐 韩剧 港剧的习惯,日常生活就只是大约如此。:P 所以,一本简单又经济的笔记本便能好好记录我的生活了。:)


我的桃红色笔记本,B5纸圈本,页数70,封面有一句法文 J'aimerai pouvoir arreter le temps,含义为‘但愿我能把时间暂停’。大约三年前吧,我于 Daiso 买下这,虽然多年搁着不用,纸本也有些泛黄了,但 2014年 里的全记录就靠在它身上了。


大学一年级至今,我一直保有记录日常生活开支的好习惯,这一来,也顺势记录了我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
临睡前记录,既能放松心情,又能细嚼不会从来的今天。


遗憾的是,近来我的 Gum Stick 不翼而飞,所以每当粘帖收据都格外不方便。
贪‘得意’的我,更是把童年里收集到的可爱贴子从家乡带来,也派上用场了,噗。:D


订书机吗?不好 不好,它让本子凹凸不平,收纳起来挺不便。


所以,姜 姜 姜 姜…谢谢 Ta 付钱为我买下这款手工艺用彩色胶带纸咯,虽然男孩们都不明白我们为何愿意花钱买这些玩意,对不,我的阿嬴?:P  红 橙 黄 绿 蓝 紫 白 透明,8 卷宽12mm 长 10m 的 Silk Tape,也一样是 Daiso 出品,只需区区马币5块钱哦。


之前,我只能靠着订书机,因为浆糊应付不了滑面的名卡;
现在,要把这些厚重的卡片 粘帖起来就不成问题了。:D


俺的笔记本是不是霎时整齐又好看呢?呵呵。懒惰的我不爱长篇大论地记录昨天,所以我的另类手帐里,简单的几个字 与 一张 又一张的收据 就能唤醒我的记忆。(唉,懒人就是多借口 :P)



8 条评论:

  1. 不错哦这样记录。。。但我有一些经验就是,有很多resit收久了就字体不见,变成一张白纸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也很懊恼我的收据和戏票就快变成白纸了!><..xD

      删除
  2. 那些胶带纸好漂亮哦~~~

    http://xin-xinshenghuo.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3. 你让我很想去daiso逛一逛,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那里的东西的确经济实惠 :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