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煎蕊 | ABC刨冰 @Haji Shariff's Cendol

那回跟随系友芙蓉一日游,芙蓉大巴刹-姨婆老鼠粉-亚洲烧包后,在大艳阳底下,大家直囔想要吃冷品,所以芙蓉系友便把我们带到这里。虽说,此店大名为 Haji Shariff's Cendol,但其实售卖煎蕊之外,这里还有各式饮料供食客选择,如果想要来点 主食,这里也有印式 Rojak。


在我国,因人民生活交集,各族代表性美食逐渐普及化,大多数的美食,
例如:椰浆饭、印度煎饼、仁当鸡、竹筒饭 或 各种马来式糕点等,你我 一定品尝过,但是有些根由却不说不清楚。:)

ABC 泡冰Air Batu Campur、Ais Kacang),是马新两国一种广受欢迎的刨冰甜品。它更被马来西亚官方誉为 国民甜品 。于其马来语名称中,Air Batu 意指 冰 而 Campur 则有 混合 的意思。至于其另外的名称:Ais Kacang,在马来语中则指 豆冰 。正宗的ABC冰的底部会放满棕榈籽、红豆甜玉米凉粉大菜糕以及珍多冰等多种配料;中间是刨冰;刨冰的面上再会淋上炼奶。


比较起煎蕊,我偏爱 ABC 刨冰,原因何在?

我想不外是 因为 其红艳外表下 蕴藏着丰富的 配料,让人吃起来口感多变化。
这是一碗传统 ABC 刨冰 (Rm 2.50),它没有花俏地摆上各式水果 或 一球雪糕 作陪衬,
它一贯传统有着 红豆 | 玉米粒 | 凉粉 | 煎蕊 | 碎花生,再淋上炼奶 和 玫瑰红糖浆。


Cendol 珍多冰,又译煎蕊晶露,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地区的传统甜点,也流行于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南部。珍多冰最基础的配料是在刨冰上加入绿豆制作而成的粉条,再淋椰浆,最后加入少许的椰糖即成,红豆玉米糯米仙草可作为选择的辅料。


身边不乏朋友不好此冷品,原因听起来有些可笑,但事实却是如此:煎蕊似鼻涕恐惧症。:P
这一碗煎蕊 (Rm 1.30),嗯…我称 它为 基本款煎蕊 好了,因为除去煎蕊粉条本身 和 椰浆,碗子里什么都没了。
如果想搭配上 糯米 红豆 玉米 就得另计,味蕾难免把它 与 PJ Mustaffa's Cendol 比较,前者显得格外空虚 和 单调。


Haji Shariff's Cendol
No.44, Jalan Yam Tuan,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