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ERTY FOODS · 法式蘸酱 | Like A Virgin Olive Tapenade | Get A (Mush) Room Pate


Qwerty Foods 于今年一月才开始创立,原本以售卖 Garam Haram 特色盐巴为主。日子久后,这牌子也渐渐地被大家认同,随后更自家式研发了 Like A Virgin Olive TapenadeGet A (Mush) Room Pate,这两者都属于法式文化料理中少不了的酱料。首先想与大家分享的是这两款酱料 ,Garam Haram 的介绍文暂时搁置一旁,有兴趣的朋友敬请期待哦。:)


GET A ( MUSH ) ROOM PATE (150gm,Rm 23.00)

Pate 通常是指用家禽的肝脏(有的时候是肉)做成的酱料,一般吃法是将其涂抹在切片面包上或搭着饼干一起吃,多为法式料理的头盘。制作方法是把肝脏剁碎或碾磨后不同程度地晒干。Pate 虽然常被鹅肝酱类的东西挂上等号,但其实一般都不只是鹅,可以有 duck liver pate 鸭肝酱 及 chicken liver pate 等;除此,也不一定非要用肝脏,甚至还有素的,就好比 Qwerty Foods - Get A (Mush) Room Pate。


Get A (Mush) Room Pate 由 90% 的新鲜蘑菇制作而成,里面还有 Crean Cheese、Butter、
Onion、Garlic 及 Organic Soy Sauce 等等多种材料。除此,这酱料里还有一大特色,
那就是配有 Pork Bacon,所以吃起来的整体感觉特别香,但属于非清真食品哦。

保鲜期:不含防腐剂,需要放入冰箱储存,可以食用 2 至 3 个星期。
食用法:涂抹面包 或 饼干一起吃。


LIKE A VIRGIN OLIVE TAPENADE (150gm,Rm 23.00)

Tapenade 源于普罗旺斯,主要的材料是橄榄 (通常是黑橄榄), 加上橄榄油研磨而成。
Tapenade 与 Pate 吃法相近,通常当作抹酱涂面包食用,或是当成餐点上的馅料,
可以尝试放入沙律 或 用来香烤鱼块。


Qwerty Foods - Like A Virgin Olive Tapenade 采用了黑橄榄、蕃茄干、柠檬 及 被分类为最上等的橄榄油,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除此,它不含任何奶制品,所以 lactose intolerance 的朋友可以放心使用。由于 Like A Virgin Olive Tapenade 是全天然素材,不含肉类,素食者可以食用,不过在此温馨提醒,它里面含有蒜米,不能食用荤类的部分素食朋友记得多加留意。


保鲜期:不含防腐剂,需要放入冰箱储存,可以食用 3 至 4 个星期。
食用法:涂抹面包 或 饼干一起吃,也能尝试与菜肴巧妙配搭。


迟来的下午茶时间,虽然没有法式长棍面包,但我们发挥着创意,
迫不及待地把 Massimo Sandwich Loaf with Wheat Germ 和 Hwa Tai Cracker 搬出来桌面,
然后大喊: I Ta Da Ki Ma Su ~我要开动咯。 :D 


Ta 把 土司面包放入烤箱,大约烤至金黄色便可以了,然后涂抹适量的酱料。
酥脆的土司,温度更与酱料巧妙配合,让其香气大大提升,赞。


或者,你也可以配搭着小饼干一块吃,这样的天然健康下午茶点不会太过分吧?:D

两款酱料比较,我个人较喜欢 Get A (Mush) Room Pate。
当我把瓶盖扭开,有阵香气立即扑鼻而来,那可是融合了 蘑菇 起司 牛油 的独特天然香味,
真的让我顿时胃口大增。除此,丰富的口感是另一大亮点,不论是味觉或视觉,
你都能轻易地发现饱满的蘑菇块、大葱头 及 蕃茄 等等配料。


更多的建议吃法,不妨多留意 Qwerty Foods 的 Instagram 动态哦;
这便是我为大家介绍的 Qwerty Foods 特色酱料了,希望你们喜欢。:)

Qwerty Foods
Garam Haram 面书:Garam Haram @Fb
Qwerty Foods 面书:Qwerty Foods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