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 | 2014 · 看到什么吃什么 · 曼谷小吃攻略 之 一

好吧,我承认,林宥嘉的《看到什么吃什么》,这首歌的确给了我一些深思 :P 也许这份专属我个人的深思与黄伟文笔下的意境有些出入,但它让我学习秉持着一个信念,既然出游了,那么就不许后悔,不留遗憾地尽情体会各国饮食及民情咯。:) 所以不论饮料、甜点、酥炸小吃 或 现烤海鲜,通通能在曼谷街道发现的小吃,我都不想错过!P/S:我还是理智的,不至于疯狂地把食物往嘴巴里塞啦。:D


炸猪肉 · 35 泰铢 / 一份


还记得,我们在曼谷的第一个早餐,第一道装进肚子的小吃便是这炸猪肉了。曼谷街头充满了各式猪肉料理,对肉食朋友而言,这里会是你们的天堂吧?还是地狱陷阱?:D 这份炸猪肉还不错,咸香适中,只是微嫌有些太硬了。


走着走着,迎面有位老伯缓缓地手推着档子,他没有叫卖;进过我身边时,发现上面全是小小的茶杯子,顿时吸引了我的目光,茶杯子一层又一层地塔叠着,而且由翠绿的香蕉叶片间隔着;我也看不清那是什么食物,也不确定他正准备回家休息,还是刚要开始做生意?Hmm,犹豫一会后,不管了,我好想尝尝看那不知名的味道,所以立即转身向老伯身影奔去,当下没有多问,只是比手划脚地要了一份。:D


杯仔糕 · 20 泰铢 / 一盒

老伯把茶杯子反过来,才发现那是一种小糕点,外表有点类似我们的碗仔糕,但是没有碗仔糕的Q韧,班兰和椰浆味道特浓,而且口感绵绵软软的,更像我国的马来式糕点,对爱吃甜食的我而言,大爱啊。:D 


炭烤香蕉 · 20 泰铢 / 一份(4 条饱满的香蕉)

烤香蕉,对,你没听错哦,烧烤不再是海鲜或肉类的独有的料理方式了,在曼谷里,你还能发现火炭上慢烤至焦黄的烤香蕉哦。据悉,烤过的香蕉可以除去其寒性,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很适合肠胃不好的人们,而且经过温度的处理,香蕉的营养价值也会被大大提升,加快人体吸收。


Err,但是…我说呀,这烤香蕉也太像 " 嗯嗯 " 了吧?相信营养效用和其外表是一致的,通便!:P 外皮慢烤至微微的酥脆,但是,遗憾的是香蕉本身不是很甜,香蕉味闻起来非常淡,整体口感也有些硬,我想,如果采用了熟透的香蕉,那味道一定会更好。


炭烤蛋香糯米饼


外裹蛋浆的糯米饼,一样以火炭慢烤,不过在一大早,吃这糯米饼,感觉的有些腻。


椰子雪糕 · 35 泰铢 / 一份

出发曼谷前,人说,Chatuchak 周末市集有种魔力,会让人失去理智 让人疯狂购物,但是在那大艳阳下,我们还真的有些后悔来到这里,一客 香滑 椰子雪糕 解一解暑气后,我们便匆匆离去。甲米游时,我们选择在椰子雪糕上加入巧克力酱,但发现巧克力味道容易喧宾夺主,所以这回,我们决定不加任何配酱(巧克力或炼奶),单纯的椰子雪糕 简单配搭着亚达子和大红豆,好清爽 好凉快。


泰式咸煎饼和油炸鬼 · 3 泰铢 / 一份


我和 Ta 都很爱吃油炸鬼和咸煎饼,所以在大学时期,一个星期内都会光顾 Sentosa 99 SpeedMart 前的油炸鬼档子至少一次。来到曼谷,我们也巧遇了泰国道地的油炸鬼和咸煎饼,我们好奇那味道是怎么样的,所以二话不说,买了一袋回酒店慢慢品尝。泰式咸煎饼 没有五香粉 没有红豆 没有莲蓉 没有芋头 没有椰子丝,不像本地那般多选择,其味道油香酥脆,好比油炸鬼的亲兄弟,差别只在形状。(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