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 | 2014 · Platinum Fashion Mall 对头小巷弄里 · 卤猪脚饭 · 云吞面

 

泰国 和 台湾,这个两国家给予我的游后感都非常接近,不论是其发展蓬勃的旅游业,还是亲切的当地人,或是那方便游客畅游该国的完善高架铁道轨线,但对我而言,最大的共同点不外是,这两国数不尽的道地特色小吃都特让大家津津乐道。

所以出发曼谷前,我随意谷歌一番,发现许多网民一致都说,来到曼谷,就得尝试道地的卤猪脚饭。好吧,我没追究为什么在众多的美食里,卤猪脚饭竟然脱颖而出了,我更没有纸笔记录必吃的卤猪脚饭在哪里,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惦记着:啊,记得要吃卤猪脚饭呀。旅游,随遇而安吧,还是那句话:看到什么吃什么,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了。:)


 在曼谷的第一个早晨,出发 Chatuchak 周末市场前,我们空着肚子在酒店附近的街道随意漫步,张罗着有什么美食作早餐。在较为热闹的横街走着走着,咦,很熟眼,这不就是被网民大力推荐的卤猪脚饭吗?既然缘份把我们拉近(噗 :P),那就跟着人群排队去咯。号外,这家店早上九点才开始营业,但是约十分钟前,已经超过二十人在排队,观察了一阵子,发现队伍里游客居多。



一进门,发现玻璃镜窗前贴着一张纸,仔细一看,哇,上面的字句就像吃了一吨的蒜头米,口气大得吓人,什么‘云吞面专家’、‘泰国最好吃’、‘请到此店,特别出名’ 及 ‘泰国最好食’,但最夸张的是,请问 ‘ 天下第一家 ’,这横批到底是谁人赐予的?我一笑搁置,心想:一试便知龍与凤咯。




进入店里坐下后,我抬头一看,发现周围都坐满了食客,虽然店面不大,但也能容纳大约30-40人。还有位下单姐姐快速地在店里兜兜转转,一点也不怠慢,时而华语,时而泰文地询问食客们要吃什么,所以在她来到桌位前,大家就得决定好想吃的食物。


卤猪脚饭 · 60泰铢

这碟纯卤猪脚饭,没有猪大肠,需要另点,只有半颗鸡蛋(不是卤蛋,有些小小失望)和一些咸菜。但是个人觉得还不错吃,除了整体非常咸香入味外,那卤得快融合一体的猪脚 皮 肉 更是一大亮点,我一口吃下,已经分不清它是皮还是肉了,这境界的口感非常好,绵密极了。听闻,BTS Saphan Taksin 附近也有一间不错的猪脚饭,味道不知怎么样呢?


乾 · 叉烧云吞面 · 50泰铢

至于……呃……其实,我不想多介绍这一小撮的云吞面,因为整体分量少得可怜外,
那味道更是平平无奇,太普通了。泰国最好吃?云吞面专家?天下第一家?呃……


其实,如果没有 ‘泰国最好食’ 或 ‘天下第一家’ 这些自称封号,
我想,这里的猪脚饭和云吞面还可以尝尝看,相反地,因为它那过人的自信,
让我觉得有些反感,同样的,我带着的期望越大,失望更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