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 | 2014 · 看到什么吃什么 · 曼谷小吃攻略 之 三



在曼谷街头,你不难发现咖啡的踪影,不论是有格调的主题咖啡馆 或 本土地道咖啡档,想必咖啡文化 与 曼谷生活 微妙地融合在一起了。除此你还会发现小小一角落,一张不大的桌子上摆着一些咖啡粉 牛奶 可可粉、一塔褐色纸杯 和 一台咖啡机,一位咖啡师就伫立在那,在简单的环境下,现场为你泡制一杯浓缩咖啡 拿铁 或 卡布奇诺,价钱也不会太贵,只需大约 50 泰铢下,就能尝到一杯有意思的咖啡,就是这么不繁杂。:)


道地茶水档 · 香浓曼谷冰咖啡 · 25 泰铢 / 一大包

我们决定尝尝曼谷道地的咖啡味道。当时候,只有早上10点多,但天气已经热得不像话,所以这茶水档的生意可说是好得不得了,不论是学生、白领族 或 街头服饰摊的小老板们都前来购买一包又一包的冰冷饮料,边走边解渴,边乘凉边做生意,我则观察这一切。这位可爱的浓眉老板娘担心我们不耐烦久等,一直脸带笑容 亲切地对我们说 等等呀,一手擦去额头的汗,又说着:Roi ~ (热)。同一天里,同一片土地上,游客和当地居民,两种不同的心境,生活 和 旅行,我们时而交换身份。


老板娘泡制好一杯香浓咖啡后,再倒入一大包的冰沙袋子里,利用橡皮圈捆绑得紧紧地,再剪破一个小洞口,原本胀鼓鼓的袋子立即泄气,放入吸管就可以喝了。我很喜欢,也非常欣赏这样的创意包装,大家来仔细看看吧,这一层又一层的包装是如何办到地。

首先,得把装有饮料的袋子放置在印有广告的褐色纸袋里,然后再放入设有把手的透明袋子,这样一来既保冷又容易携带,而且还能达到宣传效果,正所谓 一举三得 就是这意思。:D 老板娘冲调的咖啡香浓可口,就连不怎么爱咖啡的我也一样一口接一口,我们就这样手拿咖啡边闲逛在 Platinum Fashion Mall 里,喝完了咖啡后,还倒入自备的矿泉水,真是透心凉啊。



Kuih Cara Manis Bangkok Style · 20 泰铢 / 一份


在曼谷街头看到这熟悉的糕点,二话不错立即买了一份常常看。同一食物在两国不同的文化冲击下,味道是怎么样的呢?吃起来好弹牙地说,多了薯粉,少了些面粉蛋浆的感觉,不过整体味道还不错。


辣辣 鸡蛋 鸡肉 海鲜 蔬菜 汤 · 40 泰铢 / 一份

在大街上寻觅早餐,我们发现这摊子,吸引我们的主要是其橱窗上的 ‘40 泰铢’ ‘50 泰铢’,因为很多食摊都没有清楚列明食物的价格,身为游客的我们担心会被乱砍,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食物前,记得问清问楚哦,免得有什么不愉快的事件发生。

这位阿姨,为人非常友善,有耐心,虽然语言上沟通不良,但她一一打开装有食材的盒子,指示我们要这吗?要那吗?我们看了看,内脏 No No,猪肉 No No,墨鱼 Yes Yes,我们就这样的交流着,有趣不?:D 食材选择完毕后,阿姨就在小小的火炉上烹煮着我们的辣汤,首先在杯子里打入一颗鸡蛋,加入辣酱再一块打散。然后把辣酱鸡蛋放入沸腾清汤中,再放入肉类和蔬菜。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一道食物,因为大量的蔬菜和肉类作伴,早上喝着这一碗辣汤,感觉特有活力。



鸡同鸭讲 之 菜粿 · 10 泰铢 / 一份

我们经过这家摊子,在摊子的橱窗前再次遇见熟悉的糕点,但还是想和老板娘确定那是什么食物,所以问了问她,她则爽快回答说:(福建)菜粿。再问,橱窗里两种不同颜色的菜粿是什么馅料?这回惨了,她一时找不出词汇,尴尬地笑了笑,转身向身后的老板说了一串泰文,老板则冷眼看了看我们,回了一两句泰文,我猜想,意思大概就是:不用理他们啦,不买就过主 这类的话吧。:P 不过,我们还是向老板娘买了两份不同口味的菜粿,尝了尝,一份是非常辛辣扑鼻的韭菜菜粿,另一份则是吃了也说不出是什么口味的菜粿,呵呵。


鸡同鸭讲 之 菜粿 · 10 泰铢 / 一份

从前,课本说,运动会是个没有界限的赛事,它能拉近每个人,即使大家来自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国度。但我说,美食当前,大家也平等,文化差异不再是距离。:) 看到什么吃什么的曼谷街头小经验,对我而言,即有趣又好玩。旅行的意义不过如此,没有太多的策划,只要放开心怀,坦然面对一切新事物,你就会体会那旅游的真谛。(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