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美食:各国早餐聚集点 · Bites Cafe @Lake Fields


Brunch,起源于英国,也就是 Breakfast + Lunch 的混合词汇,意思为早午餐。每逢假日或周末的前一晚上,我总爱把手机关上,好让工作一连五天的闹钟也能趁机休息,然后把窗帘拉上,确保隔天清晨的太阳叫不醒我,这样的自然醒最棒了,你说是不?:) 当然这美好得延续,不能让它如此短暂,自然醒后错过了早餐时间,肚子饿了但又没到午餐时间?那么就来一份满足的早午餐吧,好心情就会跟随一整天。



说起来,还真的有些不好意思,虽然生活在满是咖啡馆的大都市里,这可是我第一次正式享用西式 Brunch ,因为我们平日太习惯大马式早午餐了(好爱 炒粿条 猪肉粉 椰浆饭地说,嘻嘻)。就在刚过去的周六,我们 Krabi Gang 一伙人来到位于 Sungai Besi 的 Bites Cafe,这回有幸参与试吃会,真的非常感谢咖啡馆主人 - Robin 和 Food Ink 负责人 - Stella 的诚意邀约,让我对 Brunch 有了新定义。:D



我非常喜欢这家咖啡馆的设计,简单但不失特色,
鲜黄色为主的室内,所以给人有着阳光般朝气。





看看这角落,那青草坪上的熟睡棕熊,是不是很可爱?:D 
除此,这里的小细节一样让人动容,不论是墙壁上的装饰或趣味的椅子搭配。



当我的小青‘花’ 遇上 Food Ink 小马
在试吃会开始前,Stella 还细心地为每一位出席部落客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这小举动的确让我感到窝心,喜欢。:D


Potato Salad Rm 9.90

据 Stella 介绍,由于咖啡馆主人热爱四处旅游,随后更把早餐美食这概念带回来,所以在 Bites Cafe 里,你可以尝到充满各国特色的早餐哦,也正如这一篇的标题所言 - 各国早餐聚集点,就在 Bites Cafe。前菜马铃薯沙律后,第一道送桌的早餐有 Egg Benedict · 班尼迪克蛋,是一份美式早餐,也是我个人最期待的。


Egg Benedict Rm17.90
Smoked salmon (or beef bacon), sautéed spinach, Hollandaise sauce, toast, salad.

据悉,时间是1860 左右,地点在美国餐厅 Delmonico’s Restaurant,当时餐厅的老顾客班尼迪克太太 (Mrs. LeGrand Benedict)看菜单上沒有喜欢的菜式,想要吃一些新的东西,所以跟当时候的厨师查尔斯蓝赫法商量,并且当下就制作出 Eggs Benedict。随后在1894 年,時查尔斯蓝赫法也在他出版的 The Epicurean 食谱里面提及一道名叫 Eggs Benedict 的菜色。--摘自网上资料

最基本的组合就是英式松饼(English Muffin),水波蛋 (Poached egg),荷兰酱 (Hollandaise Sauce)也就是蛋黄酱,然后可以依据本身的口味有所变化,在水波蛋跟松糕之间放不同的夾层,例如愛吃肉的夾火腿起司或培根香肠,素食者也可以夾上菠菜番茄,愛吃海鲜的则夾烟熏三文鱼,最后再淋上荷兰酱。然而,Bites Cafe 选用了烤得松软的土司,而不是松饼,并且提供两种搭配选择,烟熏三文鱼 或 牛肉培根,放在新鲜番茄片和冬菇上,与传统的 Egg Benedict 相比,这味道及口感确实丰富非常,推。


The French Rm 15.90
French toast with chicken ham, melted cheese, maple syrup & topped with sunny side up.

French toast · 法兰西吐司,在台湾称法国吐司,也就是港剧里常出现的西多士,呵呵。其实,它是一种源自于欧洲面包食品,可作為早餐茶點食用。西多士是用面加入蛋汁後,再用食油至金黃色而成。在食用西多士前会在其表面,依不同地区的喜好,加上糖漿牛油鮮奶油,甚至配上水果食用。Bites Cafe 的 The French 还加入火腿片和起司,咸口味的馅料搭配起外层那甜滋滋的糖浆,整体却出奇地好。


The Italian Rm 14.90
Breakfast frittata with turkey ham, sausage, onions, spinach, cherry tomato, egg.

Frittata,意大利语,是指意式菠菜鸡蛋煎饼,Stella 说这是她最爱的一道菜,我吃了一口后,
每一口都是饱满的用料,爽口多汁的蘑菇是亮点,恨不得与她击掌,因为我也好爱这味道哦。:D


The Mexican Rm 12.90
Breakfast burritos with tortilla, chicken sausage, egg, mushroom, cheese.

Burritos · 墨西哥卷饼,是墨西哥的传统食品,卷饼内通常只包含肉类和豆、豆泥。但由于这种食物已经传到其它地方,一些地区的人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对其进行改良。在美国,卷饼内通常含有米饭、豆或豆泥、生菜、碎奶酪、肉或肉酱、洋葱等。而佐料可有鳄梨酱、萨尔萨辣酱、酸奶油、玉米粒等,卷饼通常不使用番茄酱作为佐料。--摘自网上资料


在美国,还有一种叫早餐卷饼(Breakfast Burrito)。它的成分主要是由早餐食品组成,例如炒蛋、马铃薯培根等。至于这里的 The Mexican,卷饼里还加入了番茄片,所以整体味道清爽且不腻,但也无法淹没起司沾酱的出色,推。


Beef Bacon & Shrimp Pasta Rm 18.90


Grilled Chicken & Waffle Sandwich Rm 15.90
Grilled chicken, sunny side up, melted cheese, mushroom sauce.

上下这两道的蘑菇奶油酱汁非常合我胃口,吃着吃着,
忽然让我联想到 Pizza San Francisco 的 Mushroom Bruschetta,这三者都有不约而同的美味。
话说回来,这道咸口味威化饼料理,我还真的第一次尝试,搭着鲜嫩鸡肉(躲在鸡蛋下)一块吃,挺不赖。


Grilled Salmon Fillet in Crispy Potato Cake Rm 32.90
Served with sautéed vegetable & homemade sauce.
i

Breakfast Pizza Rm 14.90
Beef bacon, egg, baby spinach, mushroom, cheese.

与我们熟悉的皮萨不同,Breakfast Pizza 香脆且薄的饼皮上只是简单地铺了番茄焗黄豆、培根、蘑菇及蔬菜,起司味也不明显,所以这款皮萨味道非常轻盈不负担,适合当作早餐。


Club Sandwich Waffle Rm 12.90
Beef bacon, egg, lettuce, cheese, tartare sauce, salad.

这样的威化三文治你尝过吗?舍弃一贯的土司面包,Bites 改用了威化饼皮,里面夹着一层又一层的馅料。好奇着,如果有朋友因为宗教不能食牛肉,是否可以和厨房要求客制化呢?把餐单上(例如 Breakfast Pizza 和 Beef Bacon & Shrimp Pasta)利用了牛肉培根作为食材的菜色,改换成 Turkey Ham · 火腿肉,我想,这额外的服务想必一定会让顾客感到非常贴心。:)


Berries & Banana Pancake Rm 10.90
Berries compote, whipping cram, maple syrup.

尝过这么多道的咸食后,这一道酸甜的霉子香蕉煎饼来得正好,甜度恰当,能帮我解解腻。:D


Waffle Topped with Gula Melaka Ice Cream Rm 11.90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 Fat Spoon 食记 吗?那是我第一次接触 The Last Polka 手作雪糕,想不到在 Bites Cafe,借由这道冷热交汇的甜品,我再次遇上了它。:D 除此,这里还有售卖 The Last Polka 雪糕,一盒 Rm 9.90,并且供有许多有趣口味作选择,例如:Teh Tarik、Guiness、 Horlicks、Salted Gula Melaka 和 Pandan Kaya 等等。



Bites Cafe @Lake Fields
72 Jalan Tasik Utama 7,
Lake Fields Sg Besi,
57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thebitescafe?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