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ien · 小田佳园 · 手作凤梨酥 之 2015 吃甜甜 过好年


小田佳园,单听 单看这四个字,脑子里的细胞很难不往日本去吧?其实,小田佳园 · Gartien 它于2011年开始营业,是一家槟城道地凤梨酥专卖店,对,专门卖凤梨酥的店。:D 至于说到凤梨酥嘛,我的脑细胞又跑去台湾了,但原来呀,除了淡文饼 · Tambun Pia,小田佳园的凤梨酥在近几年里已逐渐成为游客们喜爱的手信。


据悉,适逢农历新春或中秋节,小田佳园都会以独特主题形式推出限量版凤梨酥。这样一来,佳节送礼就多了个好选择,也开始优质化多数人们对送礼的刻板印象:送礼?广场内可购得的礼篮咯 有罐头 饼干 巧克力咯?:P 这回非常感谢 阿嬴 和 Jazz  的穿针引线,更辛苦阿嬴远从槟城到吉隆坡,为我送来这一盒以 攒盒 为主题的 《吃甜甜 过好年》 2015年农历新春特别版凤梨酥哦。虽然农历新年已过了,但眼看书桌上这一盒有着浓浓新春气息的凤梨酥,麻木工作的心脏添了一丝丝暖意。:)



“攒盒,是喜庆场合时专门用盛载各式小吃的器皿。攒盒多为圆形,也有正八边形的,典型的是正中央有一个圆形格儿,其它的格挡儿朝中心呈辐辏状。一般攒盒内,最为常见的小吃也有其寓意,像瓜子寓意“抓银”;笑口枣寓意“笑口常开”及糖莲子有“年生贵子”之意等。广东非常注重好意头,按照习俗,每家人在新春期间都会准备一个攒盒。 有人拜年到访时用作款客之用。“攒”有拼凑、聚合之意,有了十全十美的意思。”


打开礼盒,10 个精致包装的凤梨酥就在眼前,售价为 Rm 45.00。
这回以高雅的莲花作包装封面,红白两色相配,凭有新春气息,
我也不得不称赞其包装纸非常 厚实 有质感,送礼大方不失礼。


“Gartien gets the freshest supply of pineapples from nearby plantations each week. The pineapples are painstakingly hand-cut into smaller pieces – a very time-consuming process but necessary to retain its distinctive texture and taste. They are then gently cooked for 12 hours until they turn a luxurious golden brown. Next, shortbread pastry made from pure butter wrap over generous portions of the pineapple filling and baked to perfection.”


小田佳园的凤梨酥全程以手工制作,打从第一步的凤梨挑选也一样挑剔,其采用的凤梨是产自槟城 · Juru 的土凤梨,然后人手把凤梨切成一小片,再用慢火熬煮 12 小时直到金黄色为止

而饼皮则采用 pure butter 和 pure vanilla beans 制作而成。 注:天然香草晒干磨成粉便是天然香草粉,加入酒酿制便是天然香草精。所以香草豆 · vanilla beans 会比用香草精更香更天然。)牛油味十足的饼皮搭着酸甜度适中的凤梨内馅,果味浓郁 纤维丰富,我想,天然 就应该这样被定义吧?:D


除了好吃的凤梨酥外,今年小田佳园还推出了自家制作的纯天然凤梨果酱,采用的是季节性水晶凤梨,所以这款果酱也会随着特定季节限量售卖。目前,共两种不同大小的果酱选择:190g 装 - Rm 12.80 一罐,六罐优惠价为 Rm 68.00;120g 装 - Rm 11.80 一罐,六罐优惠价为 Rm 63.00。


天然果酱 · 低糖 · 素食 · 120g · Rm 11.80


材料采用了本地水晶凤梨、天然黄糖和柠檬汁,对,就是这么简单及天然的用料,完全不含人造色素或调味剂。:) 还未开封的状况下可以保存超过半年,因为不含防腐剂,但一旦开封后必须冷藏,并于一星期内食用完毕哦。

透过玻璃罐子,不难发现小田佳园的天然果酱有别于我们常见的凤梨果酱,它比较水,果肉也比较分明。果酱整体不会甜腻,适合搭着小苏打或面包,这样便是个好吃又简单的早餐或下午茶咯。:D 


相信有些朋友懊恼着,我不是槟城lang哦,有什么管道可以购买到小田佳园的凤梨酥呢?
不怕 不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浏览以下网址或面书查阅详情,因为小田佳园可有提供邮购哦。


小田佳园 · Gartien Sdn Bhd 
380 Penang Road, 10000, Penang, Malaysia. 
+604 2290068 , +6017 229 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