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Utama 美食:Be LOHAS · 乐活健康素食料理 by BMS Organics


BMS Organics (思源),这名字相信对爱健康的你而言,一点也不陌生吧?在全马有着超过 40 家的连锁销售分店,主要以售卖有机及健康食品,而 Be LOHAS (乐活)便是思源旗下的有机素食料理餐厅,目前共有 16 家,想知道餐厅分布的地区,不妨点阅以下这链接查看哦 | be-lohas-healthy-cuisine-outlets


在我国,素食餐饮习惯早已不再局限于信仰了,乐见这股素食风气受到大众的喜爱,而市面上的素食餐厅选择也愈来愈多,这证明了我国人民越是看重有品质的健康生活哦。虽然不常光顾素食餐厅,但在我的 ‘杂饭生活’ 里,我正培养少肉/无肉多菜的饮食习惯,一来为健康着想,二来是因为生活苦逼。:P 


BMS Organics started promoting healthy organic vegetarian food products in 1997 via retail. The first Be Lohas Healthy Cuisine organic cafe, located at Bandar Puteri Puchong, was founded in 2007 when we decided that we should establish a cafe where customers can easily find genuine healthy vegetarian food. LOHAS stands for “L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which means living a lifestyle that is healthy and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The term has been cleverly translated to “Le Huo” in Chinese which means living happily. lt has never been easy to be in the organic vegetarian food and beverage business. Spreading the message of healthy living had and still does require determination and persistence. We uphold our initial commitment to promote genuine healthy vegetarian cuisine, and promise our customers only the best, deliciously healthy organic vegetarian dishes.


续 Simple Life 和 Beyond Veggie 后,这是我第三次光顾全素食料理餐厅,感谢思源的邀约,让我有机会好好认识 乐活 的意义,确实,我在劳动节的前夕,有着一顿愉快又丰富的素食晚餐,这顺势也让身心在接下来的四天连假可以好好 排毒 休息,因为 Be LOHAS (乐活)素食料理餐厅有着四大原则,以确保食客可以享用到最天然及健康的料理。

Healthy Ingredient - We use 70% organic vegetables, organic & natural ingredients, grape seed oil / olive oil, seasalt / rock salt to prepare our foods | 乐活采用 70% 的有机蔬菜、有机及天然食材、葡萄籽油 / 橄榄油、海盐 / 岩石盐 准备料理。
4 “Lows” & 3 “Highs” - Low salt, Low sugar, Low oil, Low calory; High energy, High fiber, High nutrients | 乐活料理主要以低盐、低糖、少油、低卡路里、高能量、高纤维 和 营养高 为目的。
5 “NOs” - No MSG added, No GMO (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 No artificial colouring, No chemical preservative, Nomicrowave cooking | 不含味精、不含基因改造食材、不含人造色素和不含化学防腐剂,而且却对不用微波炉烹煮食物。
Purple clay cookware - Our unique purple clay cookware releases Infrared when heated, breaking down the fats in food thus helping to lower cholesterol absorption by your body. Also, minerals released can raise the alkaline content of food that is being cooked, while iron helps in blood building. | 乐活另一大特色便是使用紫砂锅烹煮料理。


话刚说,我在 One Utama 的乐活餐厅有着一晚愉快的用餐经验,我想,除了因为健康美食外,另一大原因是那里的服务非常亲切哦。故事开始,我本想点杯温热暖胃的鲜姜香茅茶 · Lemon Grass Ginger Tea,但外籍女员工贴心地建议我不妨另点一杯饮料,原来这是因为开始用餐前,乐活会为每位食客送上一份(两颗)有机螺旋藻和一杯香茅姜茶。


机螺旋藻 和 香茅姜茶 · Organic Spirulina & Lemon Grass Ginger Tea

那也好,这样我便可以尝试不同的饮料,翻一翻餐单的当儿,她应该是眼看我很难做抉择吧,所以又再建议我可以来一碗芝麻糊哦。呵呵,好吧,就听她的。:D 食物送桌后,我一个人七手八脚地开始拍照作记录,并好奇着与芝麻糊一同送上的罐子里装些什么?

所以想打开盖子瞧一瞧,细心的她也看到了我的意图,主动地向我走来,并告知我那是 Brown Sugar,因为黑芝麻糊里完全没有添加糖分哦,再为我送上甜甜地笑脸。呵呵,这些小举动确实让我感受到她那窝心的服务,非常感恩。


黑芝麻糊 · Black Sesame Paste · Rm 8.90

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可以自行添加糖。
滑顺又浓稠的口感,吃在嘴里满是浓郁的芝麻香,趁热吃最棒了。


梦咖啡 · Dream Coffee · Rm 8.90

Ta 说这咖啡口感很特别,浓浓地,粉粉底,味道也不错。


香口豆腐 · Air-Fried Tasty Tofu · Rm 11.90

高科技的 Air Fried 利用了空气循环技术,替代食油来煎炸食物,所以我们能尽享健康之余,还不减食物的好味道哦。我们也非常喜欢这道香口豆腐,味 如其名啊,香口的外在,但一点油腻的感觉都没有,真叫人一口接一口,推荐给大家。


豆奶芝士条 · Soy Cheese Stick · Rm 9.90

利用豆奶制成的芝士,搭配在酥脆的面包条上,对牛奶敏感的朋友不妨尝试哦。
这道豆奶芝士条整体味道确实不错,只是略嫌分量太小。:)


芝麻酱羊角豆 · Lady's Finger with Sesame Sauce · Rm 15.90

另外,这一道芝麻酱羊角豆也是我想推荐给大家的,因为平日最怕吃到又韧又硬的羊角豆了,但乐活的有机羊角豆非常嫩,沾上开胃的芝麻酱,好 好 吃地说。对了,前两道小菜(香口豆腐和豆奶芝士条)都有附上一小盘的沙律,它们同样使用了芝麻酱捞拌,所以我也大爱着,呵呵。:D


素肉骨茶饭 · Traditional Chinese Herbal Soup with Rice · Rm 20.90


素肉骨茶饭 · Traditional Chinese Herbal Soup with Rice · Rm 20.90

这是我点的素肉骨茶饭,因为在下非常好奇少了 肉 的肉骨茶会是什么味道?所以在我来到乐活前,我已经非常确定要点这一道料理哦。:P 这煲素肉骨茶不失我所望,虽然汤头少了肉味,但依然非常诱人,大红枣已经被慢炖至绵烂,红枸杞更变成褐色了,药材香浓郁得很,也因为少了肉,汤头一点也不油腻,清澈却够味。


豆奶咖喱煲配饭 · Soya Milk Curry Claypot with Rice · Rm 21.90


豆奶咖喱煲配饭 · Soya Milk Curry Claypot with Rice · Rm 21.90

咖喱给人有着刻板印象,那就是吃多了会给健康带来负担,乐活则巧妙地选择有机豆奶代替椰浆,这样一来,大家便不必担心胆固醇过高哦。丰富的用料,例如:有机豆包、素鱼片、番茄、长豆角、包菜和茄子等,实在让人感到饱足又满足。除此,这煲有机素咖喱的味道一点也不差传统方式烹煮的咖哩,但前者却多了一份健康和安心。


咖喱煲和素肉骨茶都配上一碗可口的糙米饭,少许的 紫菜 和 苜蓿芽 在饭上,增添风味。据悉苜蓿芽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因而可作为治疗贫血的辅助食品,苜蓿芽中所含的 B 族维生素成分,可治疗恶性贫血;此外,还含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可称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哦。


这个五月,乐活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借此鼓励大家在工作日也可以一同响应素食哦。除此,适逢双亲节,乐活也推出了双亲节套餐,孩子便可以带同父母亲前来庆祝,一家大小享用营养又好吃的素食料理吧。想获取更多的优惠资讯,可以点阅乐活面书专页。:)


Be LOHAS Healthy Vegeterian Cuisine by BMS Organics
LG 310, (next to Cold Storage)
One Utama Shopping Mall (new wing)-1, 
Lebuh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City Centre,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Business Hours : Mon-Thurs & Sun : 10am-10pm | Fri-Sat : 10am-10.30pm
Tel : 03-7725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