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as 美食 · 泗季海鲜餐馆 Four Seasons Seafood Restaurant @Mahkota Cheras

“吃什么?” 这问题一天需要问三次,而且每当朋友群里有人问起,
大家都会 你看我 我看他,试图用眼神把这问题抛来抛去,呵呵,可见这问题有多让人烦恼呀。


自从变身上班族后,饮食上的习惯也随着有了小变化,昔日最爱的 日 韩 泰 美食对我而言,
忽然失去吸引力了,现在的我更喜欢中华料理,而且最好是菜馆里叫送食饭这一类的,
Oppss,感觉上老气十足?初老症状之一?我想,这都是因为工作上的宴请默默地改变了我。:P 
所以,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就是 叫送食饭 系列里另一好去处哦。



这是坐落于 Mahkota Cheras · 焦赖皇冠镇的泗季海鲜餐馆 · Four Seasons Seafood Restaurant,
虽然还未正式开幕,但自从开店以来,每一晚上都客满,生意非常好哦!
这可不是没有理由,因为不论是海鲜价钱、菜色选择和环境等重要元素都拿捏得很棒,
所以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更成为家庭、公司或俱乐部聚餐的最好选择。


菜圃蒸时鱼

新鲜就是王道,不论以什么烹调方式处理,味道都是一样棒。


菜香豆腐

这道菜香豆腐非常好下饭,酥炸过的豆腐,但里面依然滑嫩,上面则搭配起菜圃猪肉碎,非常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豆腐本身可是泗季主厨亲手制作的哦,这好味道别无他家。


姜葱山猪肉

是山猪肉哟~ 想不到在吉隆坡也能吃到这么好吃山猪肉。
这山猪肉肉质非常滑嫩,一点也不会坚韧难嚼,我想,这一点就得归功给厨师了,
火候拿捏恰当,口感才不会太柴,不过整体味道较属于重口味,所以一大碗白饭下肚都不是问题。


药材菜园鸡

再来要介绍的就是这一道,非常有我妈妈味的药材菜园鸡,哈哈。
怎么说?因为从小到大,妈妈都只坚持购买菜园鸡,并且无意中 “培养” 了不爱吃厚实鸡胸肉的我,
所以这一道菜正中我意耶,有嚼劲的菜园肉质,搭配起药材、黄酒、姜丝和木耳丝,
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味道真的很不错哦。


咸蛋苏东

味道挺不错,如果苏东块可以大一些,口感一定会更棒。


酱油王鲜虾

平常一家人在外用餐来来去去都会点奶油虾、臭豆虾、千岛虾或麦片虾,
这可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煮法,原来这咸甜适中的酱油王味搭配鲜虾只也很不错。


奶油螃蟹

刚才没有奶油虾,那就现在来一道奶油螃蟹呗。:D 
非常有诚意的老板让我们尝了两道以各有特色方式烹调的螃蟹,
有带甜的奶油式,还有 非常 非常 劲辣的辣子蟹,吃得大家名副其实的 ‘面红耳赤’ 哦。


辣子蟹

如果不是很能吃辣的朋友想尝试,建议也可以向 Captain 
(嗯,华语要怎么说好呢?广东话,部长?哈哈哈)要求厨房为你减低辣度哦。


内有乾坤

单看卖相,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误以为这是咖喱螃蟹煲呢?
这道名叫 内有乾坤,如果这么容易被我们给看穿,那不是逊毙了?:P

答案揭晓吧,其实这是海鲜煲哦,里面有螃蟹、虾、苏东、多曼鱼、蛤蜊和蔬菜等,
但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沙锅里还有一片咸鱼猪肉碎肉饼耶!这一招确实妙,为鲜甜的海鲜煲锦上添花哦。
除此,这一煲红彤彤的汤汁里完全没有使用咖喱粉,全靠主厨的创意和巧手,
主要以椰浆和其他秘密香料调制而成的哦,是不是很厉害?


清炒青龙菜


沙煲蕹菜

这道香辣的沙煲蕹菜,就像是餐馆里常见的菜色 - 马来风光,但不同的地方是在于酱料,
因为这虾酱也是泗季主厨以独家秘方炮制的,所以味道有别于一般的,整体味道整体很香,
也不会太咸,有部落客更建议可以考虑把虾酱装罐,放在店里售卖,想必一定深受喜欢烹饪的朋友欢迎。


泗季海鲜共的两层楼,底楼是开放式用餐座位,二楼则有四间贵宾房,各以春 夏 秋 冬四季命名。
其中两间贵宾房还配有卡拉 OK 音响系统,非常适合举办生日派对或各式各样的聚餐会哦。
上图大家看到的便是 春 字号贵宾房里的音响系统和环境哦,非常有气派吧?




号外,适逢中秋佳节,泗季海鲜也推出了月饼,我尝了豆沙口味的和我 最 最 最 爱的金腿月饼,两者的味道都很棒,最重要的是,内陷都不会太甜耶,非常适合送给长辈作为佳节礼物哦。除此,来临的 9月20号 便是泗季海鲜餐馆的开幕典礼,现场会有舞狮表演和自助餐,欢迎大家踊跃出席。


泗季Four Seasons海鲜饭店
地址:No. 48, 48-1, 50 & 50-1, Jalan Temenggung 15/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Selangor.
电话:03-9011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