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PJ美食:叫送食饭系列 之 新槟华家乡饭店 · New Peng Wah @Damansara Jaya


大家的农历新年过得好吗?压岁钱讨得或派得多吗?:D 
那健康还好吗?肚子长肉了吗?呵呵~ 我则惯例地生病了,因为适逢新年假期后,病魔一定找上我,
犹记得去年也一样,发烧 喉咙痛 断断续续地好几个月,让家人不禁担心是不是登革热?
但其实就只是新年里吃多了煎炸食物和夜夜迟睡的后遗症罢了,嘻嘻,请骂我活该。


新年餐餐大鱼大肉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来一些家常便菜?
今天为大家分享的是位于 Damansara Jaya 的新槟华家乡饭店,
其实位置不难找,就在 Atria Shopping Mall 后面,POS 邮政局同一列商店。


好吧,在这里大概说说新槟华的历史哦(其实在 Menu 里就能看到的啦 :P)
原来槟华家乡饭店创于 1970 年,但前老板在 2007 年决定退休并把饭店给顶让出去,
随后在 2012年,前老板的侄儿,也就是现今的老板决定把这一份历史悠久的饭菜香继续传承下去,
好让老顾客可以继续享用到他们家的好味道。


适逢午市,新槟华都会为每一桌顾客送上一碗免费的时日例汤,这一天我们喝到的是ABC罗送汤哦。


作为第一道打头阵的美食当然就是新槟华远近驰名的招牌菜哦,那大家看得出是什么吗?
一盘看似神秘的食物,类似薄薄地粿条,嗯,我的第一眼告诉我这是滑蛋河。
但尝了一口后,味蕾不禁大喊着,原来是你啊,马铃薯!

招牌马铃薯猪肉
Signature Potato Fried Pork
Small Rm13, Medium Rm18, Large Rm25

不愧是镇店之宝,滑嫩的猪肉片搭配焖煮得入味的马铃薯薄片,两者口感一致,
加上蒜香味十足,半碗白米饭就这样不知不觉被解决了,非常开胃好下饭。


招牌油浸马友
Signature Deep Fried Ma Yoo Fish (Senangin)

再来,我要推荐的就是这一道貌不惊人的美食,相信大家看到这一道菜后,
一定想起了家里的米饭香,我则想念小时候妈妈常为我们准备的香煎 Kuning 仔,
大约用盐巴腌制一会儿后就可以放入油锅里,一道简单又好吃的菜常菜,真叫人怀念。
这一道有异曲同工的招牌油浸马友,一样叫人竖起了大拇指,
酥炸得刚刚好,但也保留了马友本身的鲜甜,简单又好吃!


招牌上汤啦啦
Signature Lala Soup
Small Rm16, Medium Rm28, Large Rm38

新鲜的啦啦只,加上蒜茸和姜丝,喝上一碗就能让全身暖暖的,非常畅快!


招牌上汤啦啦
Signature Lala Soup
Small Rm16, Medium Rm28, Large Rm38


招牌娘惹蒸非洲鱼
Signature Steamed Tilapia with Nyonya Sauce

另一的鱼料理,就是这一道想必深受嗜辣的朋友,酸辣味十足的娘惹酱汁一样非常好下饭,
停不了口,唉,我说新槟华你啊,到底是想让我们不知觉中吃上几碗白米饭啊?:P


咸蛋苏东
Small Rm16, Medium Rm28, Large Rm38


家乡茄子煲
Homestyle Claypot Brinjal
Small Rm12, Medium Rm22, Large Rm28

还有个人蛮喜欢这一道茄子煲,绵烂入味的茄子泥里加入了扁豆、
虾米、辣椒干、猪肉片、虾酱和青红椒等配料,非常合我胃口,但是 Ta 则没什么喜欢,
呵呵,还是那句话,味蕾这回事确实很主观哦。


咸鱼花腩煲
Claypot Pork Belly with Salted Fish
Small Rm15, Medium Rm22, Large Rm28

Nom nom nom nom,接下来同一时间介绍两道风味截然不同的猪肉料理,咸鱼花腩煲和炒咖喱猪肉!
时下年轻女孩看到以上的咸鱼花腩煲,想必大部分都会嚷嚷大叫说:啊,好肥啊。
但这次的对决,咸香 vs 香辣,我更喜欢前者(呜呜,因为我不再是年轻女孩了),
花腩部位不需要多介绍,一层油脂一层肉,叫我怎么停得了嘴巴呢?


炒咖喱猪肉
Fried Pork with Curry
Small Rm15, Medium Rm22, Large Rm28

这一餐午饭确实让人感到满足,新槟华这里的菜色选择很多,
不论是大炒小炒、家常便菜或大鱼大肉一样难不倒他,除此,我不厌其烦地再次提醒,
新槟华两大招牌菜马铃薯猪肉和油浸马友实在太好吃了,下次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尝试哦。

新槟华家乡饭店
Restoran New Peng Wah
地址:No. 15 & 17 Jalan SS 22/19
Damansara Jaya 47400 Petaling Jaya.
电话:03 - 7727 5288 / 03 - 7875 8987(周一休息)




2 条评论:

  1. 那马铃薯很让我惊喜也!!! 老实说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木耳咯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哈哈!看来这一道马铃薯猪肉成功让大家大吃一惊!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