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本护肤篇】适合小资女的开架及专柜好物


这一篇想写很久了,一直很想分享自己近期在用,并且还蛮喜欢的保养品,
惭愧地说,应该没什么人想看吧,因为俺又不是什么大美女,就只是一位整天念着不想上班的小资女 :P
但也正正如此,梳妆台上大部分的保养品都是一些大家负担得起的开架品,绝对亲民哦。
当然偶尔还是会穿插一两瓶专柜护理品啦,哎,女人嘛,要卸妆油、洗脸霜、调肤水、
精华液、果酸、润肤霜、面膜、眼霜、颈霜……叫我怎么能不努力工作赚钱呢?(哭笑不得)

说到最基本的保养护理,那一定是清洁,有人说,有网页说,单用清水洗脸最棒了。
这有根据吗?我不知道,但也好像不完全骗人耶,因为身边出现过两位这样的朋友,
皮肤细致水嫩,没暗疮,零毛孔,询问之下,才知道她们平时只用清水洗脸!
嗯,想了想,我说,天生丽质这回事应该决定了事实的 90% 吧。:P


卸妆:Biore Mild Cleansing Liquid(旧 和 新 版)

话说,这卸妆露真的很不错,正式宣布空瓶咯,更放心回购了第二瓶!
虽然很多部落客介绍了他家的 Cleansing Oil(紫色扁身那一支),
但个人害怕太油肌肤会冒痤疮或小油粒,所以当初选择了卸妆露。
它处于 Cleansing Oil 和 Cleansing Water 之间,质地非常适合直接往脸上按摩去,
不会像卸妆油或水那样溜溜的需要化妆棉的辅助,这一来,
我便不必在化妆棉上多花一笔消费咯(哈哈哈,人家就是想省钱嘛)
对了,大家千万别以为卸妆水只给化妆的人使用哦,其实它能有效把防晒霜、
油脂和污垢去掉,最适合作为第一道洁面步骤。

洗脸:1.BEAUTY BUFFET WHITENING FACIAL FORM(晚)

说真的,认真保养自己这回事是大约两年前才开始的,
当初的基本理念只专注在保湿,经过大约一年半 CLINQUE 三部曲 的使用后,
肌肤达到不错的水油平衡度后,我也慢慢地贪心起来,开始美白咯!
Beauty Buffet 的美白牛奶洁面霜美白效果好吗?嗯,就这样~
不过本人很喜欢它的深层洁净功效,一天在外后,满面油垢都能彻底洗净,
加上牛奶成分的滋润,洗完脸后,整张脸也不会感觉蹦蹦的。

2.SIMPLE KIND TO SKIN MOISTURISING FACIAL WASH (早)

至于清洁力相较下没那么强的 SIMPLE 温和洗脸露,我则喜欢在早上使用,因为隔天醒来,
其实脸上不会太肮脏,顶多是出了一些油,所以只要简单地清洗,脸部肌肤即滋润又不负担!


磨砂:ST. IVES BLEMISH CONTROL APRICOT SCRUB

基本洁肤做到了,每周再来1至2次的磨砂去角质吧。
我喜欢在晚上洗澡时,把脸洗干净 > 抹干 > 再涂上一层薄薄磨砂膏 > 大约敷个3分钟,
这的动作是为了让黑头粉刺可以被 “吸” 出来,所以脸上可能会感觉到刺刺紧紧的,
然后我们便可以沾湿脸部,用打圈方式轻轻地往脸上按摩,
最后才把磨砂膏冲洗干净,嘿嘿,这就是我的小撇步哦!

面膜:1.OLECULE B12 RENEWAL MASK
2.HIMALAYA NEEM FACE PACK
3.HIMALAYA ALMOND & CUCUMBER PEEL OFF MASK
4.MY SECRETS OF BEAUTY PAPER SHEET MASK

说到面膜嘛,呵呵,我也觉得自己好像特别注重这一块耶,
要不然也不会有需水洗冲凝胶状的 药草味道的 撕除的 纸状的。:D
话说,同样的食物再好吃也不能天天吃吧,一样的道理,再怎么滋润的面膜也不能天天敷,
因为肌肤肯定受不了,所以我们需要根据肌肤的需要,时而去角质,时而补水,时而防老化。

比如说,今天在外活动暴晒一天了,当然选择具有镇定修复功效的 OLECULE B12 面膜咯;
如果想提亮保湿,那么就可以选择 MY SECRETS OF BEAUTY 的 Hydrating Mask。
啊,希望大家等等我,接下来,我打算各来一篇好好分享 OLECULE 
和 MY SECRETS OF BEAUTY 的用后感!哎,实在太多想和大家分享的好物,
但只怪时间太少,工作太忙,晕,我会尽快做分享,大家敬请期待哦。:P

在这两款 HIMALAYA 面膜之间,我偏爱带些印度药草味道的  Neem Face Pack,
把它均匀涂抹上脸后,就可以放松自己,边看 Youtube 美妆影片,边等面膜干透,
大约15分钟吧,就可以沾湿脸部,像以上的磨砂小撇步那样,打圈按摩,
因为面膜里有一点点的小颗粒,蛮适合用来去死皮角质,敷后效果也很显著,
你会发现脸上的肌肤变得细致,黑头粉刺较少了,整张脸亮白许多,非常推荐。


爽肤水:CLINIQUE CLARIFYING LOTION NO.2

CLINIQUE 2 号洁肤水 就不必多介绍了,大家赶快点击链接吧,就会知道我有多爱它了,
目前完全不能没有它,所以还拜托 Ta 姐从美国代购回来几瓶呐。

精华:NARUKO APPLE SEED & TRANEXAMIC ACID
果酸:DR WU INTENSE RENEWAL SERUM with MANDELIC ACID 18%

刚才有提到我想开始注重美白这回事了,对啊,所谓一白遮三丑,
时代再怎么进步,我相信大家对美丽的定义还是离不开 白 这标准,
所以原谅我肤浅好了,人没长得好看,那就请让我变白一些吧,
所以入购了以上两家台湾牌子的美白产品。
Hmm,美白效果吗?嗯,没什么发觉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
肤色均匀许多,小斑点也好像被压制了,近来没有再冒出来了(呸,Touch Wood)


眼胶:OLECULE EYE DERMAL GEL

灵魂之窗,需要美丽平滑的窗帘(好烂的比喻 :P),
再动人的眼睛也需要眼部四周肌肤的衬托,
皱巴巴的眼皮,哈巴狗式的眼袋,闪动的鱼尾纹,有谁喜欢呢?
其实生活中,许多小动作都会拉扯到我们脆弱的眼部肌肤,所以更应该好好爱护它。
我使用了 OLECULE 眼胶大约三个月了,虽然说是 GEL,不过其实质地非常水润好吸收,
一滴就足够一双眼睛,把它轻抹在眼部四周,加上轻轻地指压,就可以了。

颈霜:SKIN FOOD GRAPE SEED OIL WRINKLE NECK CREAM

这一款不知道市面上还有在售卖吗?
哈哈,因为这一罐颈霜是我妈妈的,摆在家里很久了都没用,所以就被我占为己有咯。
它应该开封超过三年了,不过眼看是没什么异状,所以我还是继续使用(不良示范)。
味道非常清爽好闻,甜甜地,我非常喜欢。


小黄油!一样不罗嗦,马上点击以上链接就知道了。:D


精油:1.THURSDAY PLANTATION TEA TREE OIL
2.BIO OIL PURCELLIN OIL

接下要说的就是这罐家喻户晓,据悉对淡化疤痕非常有帮助的 BIO OIL 咯。
不懂是不是生活太冲忙的关系,没能好好观察镜子中的自己,所以没办法说出变化,呵呵。
但无可否认,它的滋润功效很不错,我喜欢把它当做按摩精油,爽肤水后,
什么也不搽,直接把它在脸上按摩,推呀推,让整张脸血液循环一番,非常舒服哦!

最后分享的就是茶树精油咯,我则喜欢把它涂在暗疮,下巴鼻翼两旁粉刺较多的地方。
一小瓶,25 ml,其实可以用上很久,这星期四茶树油的 CP 值绝对是超高的。
这两种不同的精油,我都不会每天使用,视乎情况或当天心情,呵呵,
有时候有时间,那就按摩脸部一下吧,生理期前粉刺比较多,那就搽茶树油吧,
就这样不定期的使用着~ 


咳咳,清清喉咙,最后,让我总结下我的早晚护肤步骤咯,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分享,小资女们也来告诉我大家最爱的美容小物有什么吧?

Evening Skincare Routine

卸妆 > 洗脸 Beauty Buffet > 磨砂 (每周 1 或 2 次)> 爽肤水 >
 精华 (可以每天使用)> 小黄油 > 眼胶 > 颈霜 > 完成!

Morning Skincare Routine

洗脸 SIMPLE > 小黄油 > 防晒 > 完成!
嗯,早上的保养好像有些简陋耶,我是不是应该再参考其他部落客呢?:P
那大家赶快告诉我,你们的护理步骤吧,我会认真认真认真地学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