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KL美食:VCR Coffee & Cakes · 不喝咖啡的我却爱泡咖啡馆


续上一篇的 Jeq in the House 之后,这回我想再次分享我在咖啡馆的美食记录哦。
呵呵,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份好吃又让人感到满足的早餐可以是一天或一年的美好的开始,
所以在早在 2016年的第二天,果果、洁洁和我三人行来到这里,想说来些新尝试。

但是 拖 拖 拖 拖 了大约两个月后,我终于抽出时间为大家介绍这家城中鼎鼎大名的咖啡馆了,
是的,相信雪隆一带的朋友一定听说过这家营业了大约3年,名叫 VCR 的咖啡馆哦!


VCR @2, Jalan Galloway, Off Jalan Pudu, Kuala Lumpur


VCR,Video Clip Recorder,通过这东西,一切美好的回忆可以全纪录在里面,
老板想说,希望他家的咖啡馆也可以成为人与人之间相处的记忆点,所以把它取名为 VCR?
嗯,其实我不知道,以上解释纯属个人 乱掰 乱猜 乱说的啦,哈哈哈。

它位于 Jalan Galloway,哪里?跟着 Waze 来到,哦,原来它就在 Swiss Garden Residences KL 的后面,
没有大招牌,咖啡馆外墙油上了黑漆,看似低调,但四周满满的汽车出卖了它,啊,你躲在里哦。


VCR 的位子多变,例如照片里高凳子充当桌子的,右方的矮茶几配藤椅子,普通木桌椅,
又或者是最前方的茶几和沙发。除此,室内设计和一般的咖啡馆不相上下,走着简约朴实风。

适逢新年和周末,这里难免挤满了人潮,我们也好不容易等到了心仪的位子,嘿嘿,
我选择了二楼,大片落地玻璃旁的矮桌位,希望这样的自然光可以让照片好看些。:P
不过更重要的是,那绿叶盎然的景色确实是太棒了,它们随风摆动,我的心情也随着轻松。




饮料这回事,说了,我还没遇到神级咖啡,味蕾还未开窍,所以还是惯例点了一份茶,Herb Tea。
这茶可不便宜哦,一份需要大约 Rm10+,是的,一茶包,再往里面加热水,
嗯,完成,一张红色纸币这样就交给了它,呵呵,它没有纸牌,不是 Dilmah 不是 Bardleys 不是 Twinings
这茶包看起来就像是自家搭配出来的花茶耶,味道层次,时而柠檬草,时而迷迭香,不错,我喜欢。


Potato Waffle,VCR 招牌菜,咳咳,是 Signature Dish,这样称呼着它,比较有格调?:P
马铃薯威化饼,味道说明显吗?我觉得不,但无可否认那口感非常好,脆 酥 软,三点都做到了。
水波蛋在威化饼上一触即发,摇摇晃晃的,看似在诱惑着大家,来吃我,来吃我。


POTATO WAFFLE Rm24+ - Russet potato waffle, Mushroom Friccasse, Herb Salad,
Tomato Fondue 63 Degree Celsius Free Range Eggs.


我哥利用蛋黄汁写下我的化身,呱呱。




AVOCADO TOAST Rm24+ - Avocado Mash, Tomato Jam, 
Cont Barramundi Served with Honey Lemon Vinaigratte Salad

另外一道大家颇为推荐的美食就是眼前这份的牛油果土司,
土司里夹着香滑的牛油果泥和石甲鱼肉,这组合出奇的妙和搭,
我很喜欢 喜欢 喜欢,重要的事,请重复三次!:)




VCR BIG BREAKFAST Rm32+House Made Stewed Beans, Chicken Chipolata, 
Grilled Tomatoes, Mushroom Friccasse, Two Free Range Eggs in Any Style
on Sourdough Beef Bacon or Turkey Ham.

来到咖啡馆吃布朗丝 Brunch,又怎么能少得了 Big Breakfast 呢?
鸡蛋可以选择水波蛋、炒蛋或太阳蛋,我们则决定来份新鲜热炒蛋,
但遗憾的是,当送上桌时,发现整体食物温度不再,嗯,店家可以注意下这一方面,
这也许是因为餐点都不是现点现做的吧?呵呵,马币三十二块,这不太好哦。

不过味道还算可以,亮点在那自家焖豆和烤蕃茄,
耶,这样的焖豆料理我第一次尝试,对我而言,味道还不赖,挺特别的。
至于那带茎的小番茄很 爆浆 好吃,啊,这形容可以吗?会太低俗吗?:P


THE KINGInspired by the late great Elvis Presley’s favourite snack, chocolate covered banana slices are sandwiched between layers of moist banana cake and coated with peanut butter frosting, then topped with peanut nibs. Our best seller is a delicious play of salty and sweet flavours that will have you hooked after the first bite.

但听到 The King 这名字,真有架势,想必是有关我国果王榴莲的蛋糕了,哦不,不是,其实它和榴莲丝毫关系都没有哟。
香蕉蛋糕和花生酱,这两者在 The King 上互相辉映,整体味道真的很不错,它不浓烈,反之甜滋滋且圆融,
让我感觉它更像个女生,所以应该叫 The Queen 比较适合,哈哈,请原谅我擅自为它取名。


这用餐经验不错,环境优美舒适,如果可以避开人潮来到,那一定更享受了,
可以完完全全放松自己,慢慢地品尝食物和时间,不必理会身边是否有人在等位子呢?
如果食物标价可以实惠些,呵呵,我一定 再度 再度 再度 光临,
不论主食或甜品都好吃,但不能常吃啦,因为小资女负担不起啦。:D

VCR Coffee & Cakes
2, Jalan Galloway, Off Jalan Pudu, Kuala Lumpur
营业:每天 8:30am ~ 11:00pm
网址:http://vcr.my



4 条评论:

  1. 我想说我很喜欢那个落地玻璃啊, 拍照出来好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那落地窗户让整间咖啡馆提亮不少~ 确实很好的设计!

      删除
  2. 這間 VCR 從去年到今年一直都很想去,但就是少了個伴一起享受,果然食物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吃啊!
    尤其是裝修設計,我都喜歡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仰慕很久了,终于去到了!不过人潮真的真的很多,所以不好意思赖在那里放松~ 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