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美食:桑拿蒸菜 · 有米气 Youmiqi Cuisine @Old Klang Road


还记得上一回的 有米气 美食分享吗?话说回来,那已经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了,
时间也过得太快了吧,这次我来到位于旧巴生路的有米气(Jalan Yap Kwan Seng 目前已经结业了哦)
目的是为了尝试他家近期主打的桑拿蒸菜,虽然第二次光顾有米气了,但还是特别期待,
因为据悉这有别于之前尝试到的太古火焰鱼,因为前者走着健康路线,以原汁原味为卖点,
适合长辈们和口味较清淡的朋友;太古火焰鱼则偏向重口味,是个大器之菜。


桑拿蒸菜是有米气四大名菜之一,早在两三年前就推出,但缺乏推广所以较少顾客知道这吃法,
不怕不怕,这次让我好好为大家介绍这有趣又健康的吃法吧,
一大桌子,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新鲜食材和烹调好的美食,中间架子下是一大锅的高汤,
待会儿食材将会放在架子上,这样一来,每一样的食材精华在蒸煮过程中,便会流入高汤里,
想必等下的高汤一定会是鲜甜无比,光是想象那味道,就让人感到非常幸福又开心耶。


蒸生蚝,第一道桑拿蒸菜!让鲜甜的生蚝作打头阵,最适合不过了。


蒸螃蟹,嗯,才第二道蒸菜,我就想喝烫头了,应该会很甜很甜吧?:P

桑拿蒸菜和太古火焰鱼有着一样的共同点,那就是食材不限,食客想怎么搭配都没问题,
并没有限定哪一些食材一定要有或不能有,只要你想吃到的,菜单里有的一切,都可以用来蒸煮哦。
这客制化的服务对我而言非常棒,如果以套餐组合售卖,也许有些食物不合胃口,那不是更浪费吗?:D



蒜蓉蒸虾,这一道必点耶,万万没想到简单不过的蒜蓉配上鲜虾,味道是那么的妙。
我一个人,应该吃上了三四只虾吧,Oopps,因为实在太合我味蕾了,推荐。



蒸海鲜吃过了,那我们来尝尝蒸鸡肉吧,肉质细致的鸡肉在蒸煮后变得更加滑嫩,
加上时间拿捏刚好,鸡肉完全不会柴,反之 非常 非常 的 Juicy ~ 多汁。


再来,我们来蒸蒸牛肉吧!一样滑嫩多汁,啊,这也是另一道必点的食材哦!
这一道菜还有另一大亮点,那就是搭配的青菜,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特别,爽 脆,
是竹笋吗?嗯,但口感又比竹笋更加坚韧……嗯,懊恼它是什么?:D


当然也不可以错过有米气的招牌酿料咯,黑木耳酿!


吃过这么多肉类后,我们便来一些青色食物吧,蒜蓉蒸丝瓜。
平时妈妈最爱焖煮丝瓜,但原来用水蒸的方式,更能吃到原汁原味的丝瓜甜,好吃~


这一道蒜蓉啦啦已经烹饪好了,可以马上吃,但如果想来些温度,不妨可以放入锅中小蒸一会儿。



蒸了这么多道菜肴后,我们拿开架子,原本清澈的高汤已经变得深色,
马上喝上一碗,那滋味不容易被形容,实在太鲜甜了吧!
部长姐姐还推荐说,也能在高汤里加入米饭,再加以烹制,风味更佳。



黄金虾面,这一道的名字好贵气逼人哟~带有少许的花椒香味,味道其实挺不错的。


堂做金风雨,嗯,其实我好奇着这名字的由来?为什么称为堂做呢?
在蒸煮时,不时传来酒香味,加上肉质新鲜没泥味的非洲鱼,不错不错。


最后的最后,当然不能少得了甜品 - 薄餐。
当我听到这名字时,我还以为是我小时候常吃的面粉糕,因为我家称面粉糕为 Boh Chang~
乍听之下,两者的称呼还挺相似的,但原来不是那一回事哦,有米气的薄餐,
夹着一些花生碎,有着甜糯米的口感,温温热热地,整体很好吃。

有米气 Youmiqi Cuisine
57, Jalan Klang Lama, Batu 3, 58000 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