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台湾怎么吃 | 2016 | 边走边看边打算 · 早餐吃什么

台湾美食多,夜市小吃多,饮料店多,文青咖啡馆多,
还有就是早餐店多,哈,不知道大家赞同我这句话吗?
早上起床后,不慌不忙地去梳洗和找吃,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了吗?
这一篇的台湾旅游记录就来说说我们六天不同的早餐地点呗。


😊 22052016 · 早安!这是我们抵达台湾后第一顿的早餐。
这一天,我们和拼车游司机约定了早上8点50分在下榻的旅店大厅等待出发,
所以只是走到附近的 <七仔> 买早餐。我选了樱花虾饭团和火腿玉米浓汤早餐组合,
只需要 39 元哟,Ta 则选择了大件兼抵吃的双起司熏鸡焗面,60 元 😊 


😊 23052016 · 早安!昨天原本想把它当作宵夜的桂格燕麦坚果王饮料
有着香浓的榛果味,整体滑顺好喝!哎,为什么马来西亚的桂格就只有麦片 麦片 和 麦片
Btw,我很喜欢台湾便利店的原因除了是因为琳琅满目的货品又好逛之外,
就是他们家都会推出不同搭配的优惠,例如这瓶燕麦饮料只要另加 1 元就可以购买到茶叶蛋,
呵呵,虽然这样的组合有点奇特,但大姐我就是受,所以茶叶蛋是昨晚的宵夜咯 😊 


😊 23052016 · 早安!话说,我们贡献了不少给这一家名叫 <上海派鸡排> 的小吃店,
食物味道虽然普普通通,不失不过,但对我们懒人而言,就胜在 靠近 方便 :P
由于刚才简单吃过一些旅店准备的早餐,所以我们只点了一碗沙茶拉面尝尝,
因为我们一直好奇着  <综艺大热门> 里常常出现的沙茶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味道呢?
但最后吃完了一整碗,我们还是说不出那是什么味道,哈 😊


😊 24052016 · 早安!从台北下榻的旅店步行到西门捷运站1号出口会经过这一家 <呷尚宝> 早餐店,
其实台湾早餐店的平均消费大约在 60 元,说便宜不便宜但依然亲民,味道好但不是特别好,
但我就是很想念台湾早餐,因为这里的早餐店比较起马来西亚茶餐室或嘛嘛档,
有着另外一种悠然景色,每个人坐在店里闲着吃着不喧闹,有的只是厨房传来的吵杂声,
所以我喜欢这样发呆着,不赶时间的早餐时光 😊


😊 24052016 · 早安!这一天我们吃了培根蛋土司和香鸡汉堡,
Ta 喝了一杯 对重口味的马来西亚人而言 有点淡的奶茶,
我喝了一瓶温暖好喝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么养生的豆奶,嘻对了,让我们来上一上课吧,
请问面包、土司和汉堡有什么分别呢好吧,汉堡就是那个上面有芝麻的,那么土司和面包呢?
土司,就是我们最常见的 Masim* 或 Gardeni* 那种方块白面包,
面包,在台湾词里也就是那种条状形,中间划一刀的面包哦,
呵呵,希望这一段教学不会被大家翻白眼和吐槽啦 😊


😊 25052016 · 早安!这一天计划到九份,所以需要到忠孝复兴站附近搭客运,
所以我们走出捷运站后,便随便走走看看,就这样在 <巨林美而美> 早餐店坐下了,
我们这回吃得可丰富了,有非常好吃的肉松蛋饼,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甜酱?蜜糖?
但搭配起来可好吃了,再来是 Ta 的鲔鱼汉堡、还有看到人家点也跟着点的胡椒面加蛋奶茶薏仁浆 😊


肉松蛋饼 35 元


胡椒面加蛋  40 元


😊 26052016 · 早安!好久不见哦,麦味登 >五年咯。
之前的台湾游到过台北车站附近的 <麦味登> 分行,这回的西门分店生意可是好得不得了,
天天步行经过都看到他家门前大排长龙,外送电话也一样响不停,
当天经过,难得看见店里有空位,我们就决定试一试咯,Ta 点了幸福套餐,
而我选择熏鸡贝果加蛋,外表带甜的贝果很好吃,咬起来比任何种类的面包更有口感。
经过 3 天不同连锁早餐店的体验,我觉得味道都大同小异,麦味登的价位则偏高一些 😊 


幸福套餐 85 元


熏鸡贝果加蛋 60 元


😊 27052016 · 早安!最后一天的早餐,我们听了旅店主管的建议,
来到这家名叫 <都来也豆浆店> 吃一些比较道地又传统的早点哦。
看看墙上的菜单,我看到了 蛋 饼 油 条 这四个字,好吧,就来一份,
但万万没想到,送桌时才发现原来是 蛋饼包裹着香脆的油条 这样的呈现方式出现,
孤陋寡闻的我还真的以为是 油条 蛋饼 分开各一份的也,这回长知识了哟 😊 


😊 27052016 · 早安!我们还点了萝卜糕,和马来西亚的口感差不远,不过比较少油,
而 Ta 点了烧饼夹猪排,但最后来了烧饼夹蛋,随便吧,一样好吃就行了,
不过还有另一大亮点,就是那一碗 非常 非常 非常 (注意,三次哦)好喝的热米浆,
甜度适中,粘稠度刚好,空腹来上一碗都很满足了,暖暖的,
让我整个早上的心情都好好哦,如果不是的话,在找路到 日星铸字行 的过程,我应该大发脾气了 😊 


😊 27052016 · 早安!都来也的早点确实很不错,编写这次的分享时,
发现大有网民觉得都来也好吃过鼎鼎大名的永和豆浆耶。
如果有朋友下榻在西门附近,可以考虑来到这里吃早餐哦。

号外分享,当天都来也还有一桌的香港旅客,各个都好年轻,看起来是大学大一这样,
我也无意中听到其中一人的话:不如买回酒店吃啦,有电视,也有冷气  😊 

台湾2016游记:




5 条评论:

  1. 我很爱台湾的早餐店,食物都好好吃!
    一天内我可说是逛了7-11无数次,尤其是他们的早餐组合都很超值。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gh 5!) 早餐店真是一大台湾特色~
      如果把它搬来马来西亚,不知道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呢?嘻嘻~
      对对对!早餐组合!!不过比较价钱后,我们发现全家比7-11便宜多了~

      删除
    2. 不过我觉得全家的选择不比7-11多,我很想念那里的黑芝麻豆浆和三文治~

      删除
  2. T...T 我好想念台湾的的早餐啊。吃下去每一次都有幸福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真的,真的。
      我也是一样想念,所以写了这主题!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