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业的自备料理篇:我不是 Eat Clean 只是想 Eat Well


好久不见,大家和自己,说起来,这部落格不再一如既往专注介绍各大餐厅或道地美食,
相信大家也发现这转变,更新文章的速度也慢了许多,是的,随着时间的推挤,人,事,物,
总会有些改变。‘生活嘛,就是这个样’ - 这句话说起来,多轻佻,多不负责任,但我也无力否认,
现实就是这个样。自己的人生,由谁来负责?答案,永远只有一个,是自己,
而 ‘爱自己’ 也是家人常对我说的话,这意义深厚的三个字,我想,
每一个你和我都需要一辈子来参透其中的真理。


从前,厨房对我而言不会是个有趣的地方,但察觉近来改变的自己能把饮食生活打理妥当,
这也算是种爱自己的表现对吧?也许手艺不算了得,但胜在饿不了肚子,比起外食也来得健康。
除此,慢条斯理地准备每一餐,你可知道是件多么疗愈的活动吗?
因为什么也不必想,那片刻只专注在眼前色彩缤纷的食材。




心情不好,就打开冰箱吧,这也是我宅女最爱的动作之一,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可以解馋,
是橙子吗?葡萄?苹果?还是奇异果好了,都熟透了?是的,每逢周末,我都会为到超市走一趟,
选购蔬果或看看有什么优惠商品,可以购入存放~ 嗯,这听来是不是有些无趣,年纪轻轻,
怎么生活过得像老安迪呢?但我却乐在其中,我要的安稳平静,你要的快乐和新鲜,
没有谁对谁错,只因每个人在不同阶段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我的厨具,很简单,非常简单,一把 Zwilling 水果刀,一个洁白的砧板和
一个煮快熟面大小的不锈钢 Pot,就这样;食材就不怎么简单,常买的有,胡萝卜,小白菜,
奶白,Zucchini,甜椒们,番茄,矮瓜,金针菇,鸿禧菇,蘑菇,鲍鱼菇,甜豆/荷兰豆,马铃薯,鸡蛋,
Village Grocer 里 chicken fillets 和 Aeon Big 里的猪肉(我只买特定的部分,我忘了那名字,
也不知道其实它是猪猪的哪一部分,只因同事说那最好吃了,呵呵),就这样;
水果类吗?简单一些,有苹果,橙子,葡萄,火龙果,香蕉,李子,梨子,
还有我最爱最爱的,奇异果!而且每逢星期都会买上两盒放在冰箱里,就这样。

当然,我也会在外用餐,热腾腾的日式拉面,当然还是会到拉面专卖店来一碗 RM32 的,
我不会料理的美食还是得让专业师傅准备比较好。自备料理后,最大的改变是减少摄取肉品和白米饭了,
上班天的午餐大多数都会吃素食,晚餐则回到住处简单炒个小菜,或是搭配面线,
这样的日子,身体也感觉比较轻盈,但也发现肚子好像对油腻食物变得更敏感了,
炸年糕 炸香蕉,虽然好吃好吃,但享用后也容易感到不舒服,啊,是身体初老症状了啦。


其实,对我而言,吃得健康,未必得餐餐来份冰冷沙拉,我更喜欢温暖的一碗汤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