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四天三夜攻略游 2017:景点简介和推荐 (巴拿山 | 会安古城 | 山茶半岛)

DA NANG :: 岘港
14/11/2017 - 17/11/2017 :: 4Days 3Nights
单人双程机票:Air Asia Flight :: RM210.90
住宿:Lan Nhi Hotel :: RM249.00 per Family Room (RM83 per person)
交通:RM120+/-
巴拿山一日游:RM180+/-
吃喝:RM240+/-
手信:RM100+/-
总共:RM933.90


我这里没有专业的旅游游记,但希望趁着记忆尤新的时候,
赶快把当下的感受和记忆点记录记录。其实,岘港近来非常受中国及香港游客欢迎,
但对马来西亚人而言则比较陌生,希望这另类的游记也能对大家的旅程编排有帮助哦。

景点:会安古城
交通:Grab - VND298,000
记忆/特色:

1. 出发前,我看到有网志说道,进入会安古城是需要入门费的,但我没看到什么文明规定,而且不是每一位进入古城的人被收费,所以,嘿嘿,不良示范的我们把躲避收费当作旅行中的小乐趣,穿梭弄巷里,避开和收费人员的眼神接触。

2. 韩国游客 特别 特别 特别多,当天碰巧还有韩国传统文化表演,可爱的阿朱妈们闻歌起舞着,啊,越南航班飞错了吗?我们一度怀疑自己来到了韩国村。

3. 走在会安古城街道上,你会看到好多游客都穿着 向日葵 黄梨 香蕉 西瓜 杂果 衣,呵呵,其实蛮好看的,建议大家可以入手一件作留念。



4. 我们还遇见了两位越南姑娘,一头流水长发,皮肤白皙好看,苗条仟细,走 走 停 停 大树下 河畔前 石桥上 拍拍照,嗯,我自以为事地称她们为越南网红,呵呵,在她们身上我学到了,前镜头不只是用来自拍,它也可以用来帮对方拍照哦。

5. 韩国游客排下,这里第二多就是越南当地游客,嗯,也许我们也留着相似的血统,所以商店老板一直和我们说越南话,误会我们了啦 :P

6. ‘走鬼啊’ 虽然没有看到执法人员,但地摊们手脚非常快地撤离并搬入暗巷中。正当我们还在享受着冰豆花,她向我们比手画脚着,然后再度搬入光明中。

7. 古城里的夜市售卖的东西大同小异,藤制包包和泰国香蕉煎饼处处皆是,每五步就一档,不夸张,加上这里的面积不大,建议可以逗留大约三至四小时。




景点:Ling Ung Pagoda 佛滩灵应寺》Son Tra Mountain》Han Van Pass 海云关》Lang Co Beach 凌姑海滩》Con Market》Big C 买手信
交通:包车 - VND1050,000
记忆/特色:

1. 十一月份真的适合到有山有水的岘港旅游吗?答案是,看运气,哈,因为大阳天只在我们抵达和离开的时候出现。

2. 推荐以上的山茶半岛路线给热爱自然景观的朋友,有山有水,建议可以自行租摩多车,最适合 走 走 停 停 拍个照,但前提是要遇上好天气哦,就可以欣赏到整个岘港海湾。

3. 其实在岘港,处处不难发现华文方块字,更不必说庙宇了,但真正看懂的越南人却不多。

4. Son Tra Mountain 又称 Monkey Mountain,故名思意,这里有猴子满山跑。可爱但很难沟通的包车司机特地放慢车速,为的是让我们看看猴子,嗯,如果我懂越南话,我会跟他说,谢了你的好意,我家曾经也是猴子们的聚集地耶,哈。

5. 通往山峰的路径非常狭窄,而且颠簸不堪,为此让我对他的 Toyota Vios 感到抱歉。除此以外,那里荒凉得很,如果真的遇上居心不良的司机,我们还真的叫天不应,叫地不闻啊。但还是那句,运气不好的我们历经千苦 (我指的是,可怜的 Vios)后得来的还是白茫茫一片的景色。



6. 网上爬文说,地势属高的海云关是人生必看的50个地方之一,耶,我们就这样到过了。虽然天气不佳,但一路上还是隐约可以看山望海,好吧,就靠想象吧 :P

7. 至于凌姑海滩嘛,我们应该是被司机敷衍了事了,哈哈,那段海滩真的不像谷歌照片中样子。

8. CON MARKET,是充满当地人的干湿市集,建议可以在这里购买手信,选择多,价钱也比外面的土产店和 BIG C 便宜得多了。但少许人患恐惧症的我,还是决定快撤,因为人挤人的世界里,好恐怖的说。

9. BIG C 就在 CON MARKET 的对面,老实说它比我想象中的小多了,还是觉得泰国的好逛多了。优格、越南咖啡和快熟泡‘粉’都是这里的主角,土豪游客们更是一箱一箱地入手。


景点:巴拿山 BA NA HILL
交通+入门票+自助餐:VND1000,000
记忆/特色:

1. 这是我出发前最向往的景点,所以一直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一探究竟。出发的前两天,我们在酒店柜台的建议下决定选择拼车本地团,她说没有额外的收费,八点半出发,可以自行玩乐到下午五点,但……请继续阅读。

2. 小巴士还算准时的抵达,载了我们之后继续开往其他的旅店载客,就这样在旅游区内兜兜转转地。好吧,耶!小巴士终于满了,以为可以正式开往巴拿山了,但我们却被载到珠宝石店,好,我忍,就当作借个厕所方个便。

3. 好不容易终于来到巴拿山后,我们先乘搭号称世界上最长的缆车到半山的空中花园。之前爬文说,前往这座花园和酒窖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如果有朋友自行安排行程的话,非常非常非常建议可以略过这里,哈,因为个人觉得还好,没什么特色,可以把省下的时间花在法国村和游乐园里。




4. 吃过自助餐后,一度担心吃得太饱,在玩机动游戏的时候会呕吐,哈哈,因为我们的第一站就去了千万不能错过的 Alpine Coaster,自己控制速度,冒着细雨沿着轨道飘逸去!真是紧张又好玩,提醒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去排队,因为随时有可能遇上天气不佳而暂时关闭的情况哦。

5. 再来 Adventure Park 里的游戏都是免费的(除了可以赢奖的机动游戏机)哦,所以大家一定可以玩得很尽兴!跳楼机和碰碰车,这些都是我们小大人玩不厌的游戏。:P

6. 开心的记忆点说完后,当天其实我们被要求下午三点就要集合下山去,哭哭,不是说好了五点吗?所以我们只好走马看花地绕完了法国村。但万万没想到,原来下山后的我们被载到土产店去了,哈,我顿时傻眼猫咪,心里直喊:还我两小时的游乐时间 :P

7. 随说如此,其实心里还是留了一些底,知道旅行团的招数,所以还是能勉强接受。总结而言,拼车团有利有弊,如果不想行程被捆绑,那就建议大家可以自行做功课前往,不需要依靠拼车团哦。


Day 1: 抵达岘港 >> Hoi An 会安古城
Day 2: Ling Ung Pagoda 佛滩灵应寺 >> Son Tra Mountain >> Han Van Pass 海云关 >> Lang Co Beach 凌姑海滩 >> Con Market >> Big C 买手信
Day 3: Ba Na Hills 巴拿山
Day 4: My Khe Beach 美溪海滩 >>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