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123】 极 简 主 义 新 手 的 自 我 提 醒

好久不见,部落格。

随着时代人的习惯变迁,影像是当下最快捷的资讯表达方式,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愿意花上时间,阅读这一颗一颗的方块字呢?不说读者,曾经视写作为爱好的我也因缺乏耐心,懒惰了很久很久很久…哈。就这一天,就这突发奇想,不如趁着行动管制期间好好重拾这爱好吧。

在这段日子里,有的变厨神,有的练得一身马甲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尝试什么新改变呢?还没想到吗?那让我提个小建议,那不如就把生活坏境好好收拾一番,来一场断舍离吧。


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 Minimalism - 极简主义 这新词汇,它本是一种生活态度,更多时候被商业打造成一种形容词。刚开始我也跟风着,和大家一样喜爱这疗愈的调调,但也庆幸这态度成功潜移默化了我的生活。当然我不敢说改变有多大,但至少减退了我更多更多次的冲动消费。

为什么会产生冲动消费呢?
我们总是容易感到不满足,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总觉得就是因为少了这些我们的生活未能完美,所以我们需要这,想要那,这样才能离我憧憬的生活更接近。但在这大城市小租房里,这一件又一件没能被我们尽用的物品,堆积占据每一角落,用不上也舍不去,就这样我们把生活的主导权交给了没有生命的物品,让它们约束了我们的决定。

如何有效减退冲动消费?
我还在学习当中,不敢说教,但可以说说平时的我如何自我提醒(催眠),哈。就好比保养品,看了各大网红的推荐,相信大家难免都会被种草,很想买新品回来试试看。是的,我们还是可以去购买,但前提是如果我们手边有类似功效的产品,那我们就得耐心用完再购入,这段时间里还可以顺便检视自己是否真的还想要吗?介绍大家,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 IG hashtag #1empty1newbie,这样便能常常提醒自己,差不多用完才能入手哟,我们不要多余的囤货。

再来如果遇上什么周年庆优惠活动,买三送一或套装类的,记得,只买我们使用过的,并且是我们非常喜欢的,千万不要冲动购物,带回来一堆没用过的,然后才发现原来完全不适合自己肤质的,也不喜欢那使用感的。

好吧,今天的分享到此为止,
(希望)一定还有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