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与大树》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颗苹果树,她很爱很爱一个小男孩。

每天,
小男孩都会跑到苹果树下,收集她的树叶。把叶子编成皇冠,扮起森林里的国王。
小男孩会爬上树杆,抓着树枝荡起秋千,吃吃苹果。
小男孩与朋友们在那嬉戏,玩累了,就在她的树荫下睡着。
小男孩好爱这棵树哦!好爱好爱哦!树好快乐!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小男孩长大了。许久没回来了,大树好孤单。
有一天,男孩来到树下。

树开心地说:“来啊,孩子来啊,爬上我的树杆吧。”
“抓着我的树枝荡秋千吧,吃吃苹果,在我树荫下玩耍吧,快快乐乐的。”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爬树和玩耍了。”
“我要买东西来玩,我要钱。你可以给我一些钱吗?”

“真抱歉,我没有钱。我只有树叶和苹果。”
“孩子,拿着我的苹果到城市里卖吧。这样,你就会有钱,你就会快乐。”

于是男孩爬上树干,摘下她苹果,把苹果统统带走了。树还是感到很快乐。


但,男孩好久没再来了……树感到很伤心。

有一天,男孩回来了!树开心得边发抖。
她说:“孩子来啊,爬上我的树杆,抓着我的树枝荡秋千吧。快快乐乐的!”

男孩说:“我太忙了,没时间爬树。”
“我要一间房子保暖。我想要妻子和孩子,所以我需要一间房子。你能给我房子吗?”

“我没有房子,但你能坎下我的树枝去盖房子。这样,你就会快乐。”

于是男孩砍下她的树枝,盖房子去了。她依旧很快乐。

可是,男孩随后好久好久没再来了。很久之后,男孩回来了。她开心地说不出话来。

“来啊孩子,来玩吧。”

“我又老又累了,玩不动了。”
“我想要一艘船带我离开这里,你能给我吗?”

“砍下我的树杆吧,造艘船好能让你远行,那时候你会快乐。”

“于是男孩砍下树杆,造了艘船离开了。


过了很久之后,男孩又回来了。

”我很抱歉。孩子。我已经没什么能给你了。我真希望我能给你我的一切,但现在的我只剩下一块老树杆。“

”我现在要的不多,只想一个安静能让我休息的地方。我好累好累。”

“好啊”她一边努力挺直自己的身子一边地说。
“来啊,孩子坐下来休息吧。”

男孩坐下来了,树好快乐……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