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9/2/2012  星期四

今天我去了大众书局。目的是想看看有什么能买的书,能如何善用那Rm200的书卷。
来到书局,我往1月份畅销榜看了看,藤井树的《真情书》、潘建成的成功路、steve jobs 的自传、李永业医生的故事等等…… 嗯,心头好有吗?不知道。

说来惭愧,虽然我爱阅读,但我甚少买书。因为觉得有些浪费,所以报纸是我最爱的刊物。
除了作业簿和课业参考书,我买过的书能用五只手指头数清。
我其实很爱呆在书局看书。曾经的《世界不要为我担心》、《月亮忘记了》 和 今天的《时光电影院》,全因书局的大量,我这种讨人厌的消费者才能阅读了一本又一本。

几米的画册和文字 就是拥有那魔力 那让人莫名感伤起来的力量。
让人在故事里转呀转呀转地,就是那么淡然地随着文字和色彩起舞。
那阵子,五月天的《星空》让我留意到这部同名电影。我想看,认真地说。

搜索了一会,找到这,也看了这。




今天我还看了三分之一的《夏日之诗》。
我不是藤井迷,因为只接触了《六弄咖啡馆》。
但无可否认的是  作者是魔术师  文字是他的把戏,把我们的情感牵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