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清境农场

即使大约两年之久的时间了,我感觉到回忆的温度,而且还很烫手。=)


开始第一天的自助旅行,我们还是一样嗜睡。
不慌不忙地享用了路边早点,才转搭接驳车又客运什么的。
对不起,我想不起来路线了,热心的台湾居民让我从不担心会迷路。

清境农场,天气凉爽像似云顶。
那时候正值炎炎夏日,我们第一站选择了这里,算是一碟很棒的开胃菜。
我们先到了 - 青青草原,是清境的观山牧区。
那 绵绵的羊群 | 绵绵无尽的山丘,心情顿时开怀。


清境位于南投县仁爱乡,全部面积广达800多公顷,而其中的清境农场面积约有760公顷,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 ~ 5度,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告示牌说,今日我们脚下这一大片的青青草原,全以纯手工方式,一株一株栽种。
我们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喂喂羊群,赤脚感受灵气 (哈)
更重要:体验每一种心情。

查阅了手册,我们还赶上绵羊秀。
那是一位逗趣的牧羊人,他骑上马匹示范赶羊只、为羊羊剪剃厚重的毛发和甩鞭子。
这牧羊人说起话来,口音相似 黄嘉千老公-夏克力 :D



艳阳高照,但气温还算凉爽的天气,在我们吃过冰淇淋后,忍不住解手了一阵。


那时候,碰上一年一度的 清境风车节。
颜色让好心情直接爆增,相机容量却等值剧减 :D


扎满七彩风车的山丘,女朋友们忘我地跳跃,我则负责按下快门:1,2,3 跳!
远处的可爱的小女孩,有样学样的,不断重复我的话,可爱极了。
小孩的爸妈也送来甜甜的微笑问候,‘ 祝你们幸福 ’ 我的微笑回答。


大约下午5时我们刚踏进小瑞士花园,雾气骤起,天色看似不妙了。
天黑了,还有客运下山吗?这是我们心里的担忧。


小瑞士花园是一處白天和夜晚均開放的歐式花園,並引進日本人創設的環境危機時計,以喚起人們重視環境問題。 清境小瑞士花園,最早委由台一農場經營,打造的是繁花似錦的花花世界印象,這高山上的人工大花園,吸引大批遊人遊園造訪


花园里有间 纸箱王,作出了创意无限的纸艺术。
在逢甲也设有分行,刚好前一天到步,我们就参观了。
这里还有售卖精致的明信片,珍妮小姐贴上台湾邮票,邮寄给大马的自己。


这让我想起格林童话里的 莴苣姑娘,白雪你走错路了?

我们离开小瑞士后,问了问保安叔叔,下山的客运在哪停?我们沿着他那食指的方向,走到正准备打烊的生果店。阿姨边整理摊位上粉嫩嫩的水蜜桃边告诉我们:对 对,就在路边等就好。我们蹲坐在山路边,无瓦遮头,看天色就快不行了,下山的车不断,我们说倒不如tumpang咯。小妮子真的天不怕地不怕,哈。等了差不多20分钟吧,客运终于到站了。啊,对了,记得准备好零钱投进箱子(司机不会找你零钱 :[ ) 悠游卡在台中不管用哦。呼,赶上这班车,心里终于松一口气。旅行嘛,水来土挡,没什么好计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