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亚洲烧包 Siew Pow Master

17-01-2014 
在芙蓉,说到代表性的土产,非烧包莫属了。 众所皆知,这里有着3大烧包代表,他们是芙蓉烧包(也就是华师傅烧包)、亚洲烧包和奇美烧包了。但究竟哪一家才是最正宗的呢?哪一家又是最好吃呢?
听闻,也是事实地说,这三家烧包店都是出自同一家族,郑氏陆梅影女士在八十年代芙蓉萧隆兴街,即当年的芙蓉旧巴刹附近售卖自制的鸡蛋糕、餐包和面包,随后更自制独家秘方的烧包,由数名子女协助销售。至于第二道设问的答案嘛,不如这么说,世上没有最好吃的食物,只有最合你胃口的美食。:)


它位於芙蓉沉香的盛明利路,老闆娘鄭玉瓊在1988年創辦至今,是芙蓉遠近馳名的燒包餅家。

亚洲烧包 饼家不难被发现,角头间店铺,位于姨婆老鼠粉斜对面。
你说,这是店面,做门市生意的店面,嗯,不完全;说它是烧包制造工厂,太企业化了,规模也不到……
不如,我暂时称呼它为 亚洲烧包 大厨房好了,呵呵。


新鲜出炉的烧包,还未放置橱窗就已被购买一空。


虽然饼家取名 亚洲烧包,但不单卖烧包而已,还有各式各样的面包糕点,
例如:餐包、墨西哥面包、椰子挞、黄梨挞、咖喱卜、加央角、煎堆、豆蓉酥、甜甜圈、鸡蛋糕、牛油蛋糕 等等。


大厨房里,六人认真地在干活,我大约还能辨出谁是老板 和 老板娘。


这是 亚洲烧包 盒子外观,红彤彤地,感觉特别喜庆 开心。


因为打算和家人一同享用,所以 Ta 外带了不少的烧包回家。
经过1小时多的车程到家,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纸盒,打算大快朵颐。:D 
烧包亚洲烧包外皮比较起华师傅 更加酥脆,趁着温度,一口咬下,真的是口感非凡。
肉陷也比较湿润 兼 咬劲,所以整体更合我意。:)


你是否发现亚洲蛋挞外表看似 比较厚实 比较高,饼皮外观平滑 无条纹;
我则发现 雪隆 和关丹一带的蛋挞比较 宽 扁,有着条纹外皮。


吃过正餐和烧包后,我们的肚皮实在装不了,所以暂时把蛋挞搁置在外(没有放入冰箱)至第二天下午,才把蛋挞当作茶点享用。蛋浆 甜 嫩 度适中至于,那天然而不含任何香精的蛋香更让我着迷,只不过…饼皮让我吃得满嘴粉腻,opps,不知是否因为没有及时享用?或是,因为第二天使用前也忘了加热,所以影响了饼皮整体的味道?奉劝大家,美食还是得趁新鲜吃。:)

25-02-2014

第二次回访,我决定再度尝试那新鲜出炉的蛋挞,这回我现买现吃,应该错不了吧?
咬上一口后,hmmmm,只能说…我个人口味倾向 酥皮蛋挞。
还是那句名言,什么名言?那就请看此部落标题下方。:D


这回我还尝试了烧包的前身 - 餐包,话说烧包还未被研发前,这餐包已经在售卖了。
餐包?这名字给我的幻想就是 西餐桌上的小面包,需要涂抹上牛油或果酱,是这样吗?


幻想错误,哈!原来 餐包 与 烧包 都有着一样的肉馅,面包松软外皮也烘烤得香香地。
这餐包无意间迎合了 Ta 的口味,如果有谁和 Ta 一样,不爱干巴巴的食物,这 餐包 比较起 烧包,一定会更深得你心。


鸡蛋糕,刚出炉的它需要大口咬下,底面的牛油咸香才会为你点亮味蕾哦。
松软 兼 扎实?这可是语病,hmm,该怎么形容好呢?蛋糕整体外表不会软趴趴,拿在手里还有一定的重量,
咬下的口感松松地,但入口后也不会马上 绵 散 去,还需一番嚼劲。
 这形容看似矛盾,但事实却是如此 :D (狂笑)


有位道地芙蓉 但 常住 KL 印裔姐姐,用流利的华语与我们的阿嬴攀谈一番后,离开前还塞了一包鸡蛋仔请我们。
这鸡蛋仔味道固然是好,但还有一种好味道,不是时时刻刻能尝到,灵长类道通称它为 人情味 。:)
在繁忙都市生活久了,难免穿上一身盔甲,适当的逃亡能让人重拾真诚朴实的心。
在芙蓉,除了美食和观光景点外,我还感受了浓浓的人情味。



亚洲烧包 SIEW POW MASTER
Asia Catering & Confectionery
No. 368, Jalan Seng Meng Lee,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Darul Khusus.

报道:尋找老餅的故事(1)
电话:Ah Keng 06-763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