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珍宝点心酒家 @Jalan Bukit Ubi, Kuantan


如果你问我,晚上时间,在关丹哪里可以吃到好吃的包点呢?我相信,珍宝点心酒家会是多数道地人的答案。凭着良心说,个人觉得这酒家的包点,整体味道越吃越没什么特色,中规中矩地说,但是,我们道地关丹人还是钟爱来这里喝个茶,吃个包,因为咱们吃的不单是包点,而是在品尝回忆。:)


当然,我也有专属的珍宝记忆,话说,当我出外念书前,也是 17 岁前的事情了,这家叉烧包一直是我们的最爱。每每光顾,妈妈一次过就会外带 30 - 40 颗冷包,然后回家放入冰箱,这样我接下来几天的早餐便有着落了。由于上午班起得早,凌晨 5 - 6 点,包子蒸热后便能吃了,热乎乎地,对睡眼惺忪的我而言,这样的早餐即快捷又好吃,不怕没胃口了。那时候,一颗饱满多汁的叉烧包只需 Rm0.80 就能吃到,然后,慢慢地,我们开始见证通货膨胀…Rm1.00…Rm1.20…今年我二十二岁,这一颗内陷少得可怜的珍宝叉烧包却要价 Rm1.50,长叹一声,感叹物价高涨的年代。



珍宝点心酒家的一大特色便是其营业时间,在关丹,如果晚上时分,想吃点心当晚餐,你便可以来到这里。这里没有点心车推到面前供你作选择,但是旁边架子上摆满各式点心,所以我们自行地选了几笼点心,再交给蒸笼前的老板娘,让她帮我们蒸热,然后还有什么额外想点的可以直接告诉她。



桌上的有酿茄子、虾饺、糯米鸡、排骨、鱼饺和烧卖,全部的味道都还不错,但让我惊艳的却只有微辣的蒸排骨。来到关丹游玩的朋友,如果晚上肚子饿,想吃些宵夜什么的,可以来到珍宝这里尝尝看,这里可是营业至午夜哦。




珍宝点心酒家
电话:019-9897228
地址:No.52, Jalan Bukit Ubi,25200 Kuantan.
营业:星期日 7:00am - 12:30pm(其余天数只限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