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Utama 美食:越南法式三文治 · Vietnamese Sandwich · Obanhmi


周六早上是我们的电影日,所以电影播映完毕后,大多数都会选择在广场内享用午餐。但是,重复性食物太多 价格高但味道普通 等原因让我觉得,要在广场内找吃的是一件挺困难的事情。这回却简单得很,我们便半推半就地,被那位好口才服务员给说服了,决定踏进这家开张不久的 Obanhmi 万达广场分店。

分店?对啊,早在大约一年前吧,这家主打越南式三文治的 Obanhmi 便在 Up Town 商圈里设店营业,至今累计了不少名气和口碑,所以我也一直想拜访。这一天在广场的不期而遇,看来是老天爷想让我赶快尝尝看这好味道吧。:D


开放式厨房,让食客一目了然三文治 春卷 的制作工程。



Vietnamese Lime Soda Rm 5.00
这是我第二次尝试越南美食,巧合的是,第一次的越式用餐经验也同是在万达广场内的 Vietnam Kicthen 度过。这回,如果不是服务生的大力推荐,我还不知道 Obanhmi 推出了午餐优惠 Obanhmi Super Lunch Deal,一星期七天里,只要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这段时间前来,点上一份主食和一杯饮料后,食客便能享用到一份免费的越南春卷。


Vietnamese Lemon Tea Rm 5.00

虽然名字取为越式柠檬茶,但我还真的说不出越式特色在哪 :D
可是,不得不承认,这杯看似非常普通的柠檬热茶的味道却是那么地恰到好处。


Dry Grilled Pork Vietnamese Noodles Rm 12.00
BBQ Pork / Spring Roll / Mint / Basil / Peanut / Vietnamese Fish Sauce

一大碗的米线,配上丰富的用料:豆芽、生菜、薄荷叶、Basil 香叶、胡萝卜丝、黄瓜丝、花生碎 和 不吝啬的 BBQ 猪肉块,倒入越南式鱼露酱汁后再享用,这便是我点的干捞猪肉碎(块吧?)米线,呵呵,我为它取得华语译名好听不?还有 还有,不能不提那经过油炸的素菜春卷很抢味,整体评价很不错,这也是我第一次尝到偏属甜的面食,推。


Dry Grilled Pork Vietnamese Noodles Rm 12.00
BBQ Pork / Spring Roll / Mint / Basil / Peanut / Vietnamese Fish Sauce.


O Teriaky Rm 11.00
Teriaky Chicken / Sunnny-side Egg / pickled carrots.

越南三明治,是越南摊贩发明的一种特色美食,因为从前历史文化的交汇,法国特色的长棍面包在越南当地被注入新元素,不再搭配蒜茸或鹅肝酱,而是在面包里填上肉类和蔬菜,这样的美食在越南很受人们欢迎,常常把它当成早餐或午餐,所以说,它可是带着浓烈殖民主义色彩的街头小吃。


O Teriaky Rm 11.00
Teriaky Chicken / Sunnny-side Egg / pickled carrots.

个人觉得,滑嫩多汁的酱烤鸡肉块、七分熟鸡蛋 和 Obanhmi 自家烘焙的面包是这份三文治的三大亮点,我真的很满足地说。有着金黄外表的长面包吃起来非常香脆,里面却出奇的松软,比起那快让我咬断牙齿的传统法式长棍面包,Obanhmi 的长面包实在太让人满意了。此外,如果不是菜单提及面包里的胡萝卜丝是经过腌制的,我还真的尝不出。真的吗?那不是新鲜的胡萝卜丝吗?下回有机会,我要去求证。


Vietnamese Pork / Chicken & Prawn Hand-roll Rm 3.20 per roll

越南春卷,相较于普遍的春卷,两者有什么不同呢?据悉,越南春卷的饼皮并不是用薄面皮而是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包裹,馅料以肉、猪肉、鸡肉蔬菜为主,以米皮包裹成约十厘米的小长筒形状,可以直接享用或经过油炸。我点了猪肉虾卷,Ta 则要了鸡肉虾卷,那晶莹剔透的米皮下,若隐若现的馅料看起来更加诱人。


Vietnamese Pork / Chicken & Prawn Hand-roll Rm 3.20 per roll

Obanhmi 的越南春卷十分饱满,除了以上提及的主材料外,这里还有放入了胡萝卜、米线、薄荷叶和其他香叶(应该是 Basil 吧)。沾上鱼露后,我一口吃下,坚韧的米皮内,我尝不到鸡肉或猪肉的分别,因为香叶的味道实在太浓郁了,对我这类爱好香叶的人们而言,是一种享受,但相反地,不爱那味道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有些恶心。



这样的越南料理吃起来,感觉很清爽 很轻盈 不负担,我特别介绍给爱好健康的你们。
我不知道 Obanhmi 的味道正宗不?因为还未到过越南小游,但我能确定这里的越南式三文治真的很棒。:)

Obanhmi
1Utama Shopping Mall Outlet
LG 328, New Wing - Near Sketcher

营业:9.30 am - 9.30 pm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obmMY/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