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小学主题 · 咖啡馆 · École P @Damansara Utama (Up Town)


早有听闻 École P 的大名,印象中那是一年半之久的事吧?但老板 Steven 告知,École P 其实营业不到一年,什么,真系嘎?那我只能说,我久仰大名了。:P École P 取自于法语 école primaire,也就是小学的意思,由于这家咖啡馆主题性强烈,对我们这一代爱回忆的人们而言,这类 · 那些年 · 情怀的事物总是那么地难以抗拒。

一进门,每一处都是诚意满满小细节,整体氛围真叫人倍感窝心。我们压抑不了心中那个长不大的自己,不停大呼小叫着,看看那矮小的木制桌椅、青板白粉笔、作业簿菜单、铁质笔盒、布告栏、熊熊泡泡糖、铜质奖座 和 珠算盘 等等的小东西。


由于电话相机素质不佳,无法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但我不得不说,这里的环境确实非常的棒,想必任何一位女生都会爱上!:)


Malay Teacher for 2 person Rm 15.00
Lemongrass + Mint + Asamboi

香茅 和 薄荷 都是我喜爱的饮料口味,所以二话不说,马上来了一壶 马来文老师。
同行的阿昌和 Ta 尝了小口后,却露出 我接受不到 的表情,相反地,阿嬴和我却大赞着。


Nasi Lemak Crème Brûlée Rm 10.90

Crème brûlée · 布蕾,法语意思为 烧焦的奶油,主要蛋和鮮奶油作为食材,放入小碗中,使用烤箱低中温烘烤或者水浴法蒸烤。鸡蛋布丁和布蕾分别在,前者使用牛奶,后者则使用鮮奶油,这样一来可以使布蕾的口感较为绵密浓郁。布蕾的另一大特点,它所用的蛋奶油主要添加香草,但市面上也逐渐开拓了不同口味,例如巧克力、柠檬和水果。但在 Ecole P这里,你可以尝到全世界只此一家的 椰浆饭口味的布蕾。


Nasi Lemak Crème Brûlée Rm 10.90

Coconut Crème brûlée infused with ginger and screw pine 
served with Chili berries 'sambal' and roasted peanut, anchovies and cucumber.

是的,这就是 Ecole P 独创的 Nasi Lemak Crème Brûlée,巧妙地把 马来西亚特色美食 和 法式甜点作了融合。单听名字,相信大家一样好奇着,甜食 咸食 的综合体会有怎么样的味道呢?稍后便为你解开那神秘的味道。:) 第一眼,微焦的布蕾表层,还有椰浆饭的最佳配角们,黄瓜、花生 和 咸香脆口的江鱼仔作搭配,外表十分吸睛。


Nasi Lemak Crème Brûlée Rm 10.90

第二眼,椰浆饭,当然少不了 sambal。 深桃红的 sambal,其实是以莓果酱为主,然后加入适当分量的辣椒及香料作调味。送桌时,友善又爽朗的女服务生向我建议如何享用这道甜品,首先,不妨分开尝尝两者的独立味道,然后才一同进食,这样便能把味道尝清楚。

好的,我是位好学生,当然听从老师的教导。:D 我先尝了尝 sambal,噢,那味道是在太有趣了,酸甜的果酱中带着 sambal 的呛劲,好特别。再来,一小口的布蕾就足以让我感到惊叹,那不就是名副其实的椰浆饭嘛,我吃在口里,脑子却浮现椰浆饭的冲动,妙。


French Toast Rm 8.90

Bread sticks coated with creamy egg mixture then coated with thin layer of 
cornflakes and nuts, pan fried until crispy, served with mixed berries coulis

阿嬴点的法式面包,由麦片、葵花籽以及各类的坚果制作而成。
他们大赞着,但我个人却略嫌它粗糙,味道太复杂了,尝不到记忆点,
还是那句,世上没有最好吃的,只要合你胃口的食物便是美食,毕竟味蕾是主观的。


Fish & Asparagus Rm 18.90

Pan fried black tilapia served with oven roasted garlic mashed potatoes and asparagus pea puree

说道 创意 创新,这道主食虽然比不上椰浆饭布蕾,但圆融的味道却完美体现出来。
那煎得恰恰好的非洲鱼,还带着香脆的边缘,搭着竹荀酱汁一块儿吃,好吃。
此外,不能忘记那非常 非常 非常 棒的马铃薯泥,我们四人异口同声着。


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对话,但在老板身上,我看到勇敢追梦的眼神。那一天,聊着 聊着,有了一字之差的理想或幻想,阿嬴 阿昌 阿雁 阿尧,我们这四人一年后的约定要记得。:D École P 这里不止充满童趣和创意,因为好员工好老板,这里多了一份暖气,推荐。:)


École P

19m, Jalan SS21/37,
Damansara Utama
47400 Petali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