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美食:名副其实的秘密花园 · Bistro Richard · Sentul Park


有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彩绘本近期非常受欢迎,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了没?这本彩绘本为什么这么红?据悉,它具有心灵自疗的作用,可以到达安定心神的效果哦。这也不是没道理,因为当你专注地于填色时,间接可以使人静下来,心情和精神都可以获得适当的解放,哎呀,搞得我心痒痒,也想要一本!但今天的主角不是这本册本,而是这位于 Sentul Park 里,klpac 旁边的秘密花园 - Bistro Richard。



Bistro Richard 是一家以欧式料理为主的餐厅,它集合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的经典名菜。故名思义不难(呵呵,这句子我很真的很爱用),Bistro Richard 的老板兼主厨便叫 Richard Low,他是一名具有33年烹饪经验的厨师,退休前是在云顶高原上任职厨师,现在退休后则全心全意地经营这家欧风餐厅,这是他的梦想,也是他的理念,更是他的心血。


推开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那铺着红白格子桌布的桌位,再来便是那放了各式各样酒瓶的吧台和高脚椅,还有不同大小且珍贵非常的手绘琉璃灯座,啊,Bistro Richard 这里的环境不大,但胜在环境优美,不时 ‘飘来’ 浓郁的欧陆风味。除此,餐厅外还有一个鲤鱼池,但由于那天我们是晚上前来用餐的,所以没能好好欣赏到户外的风景,如果白天前来,我一定会选择户外用餐区,想必那意境会更棒哦,听着潺潺流水声,吹着悠悠的风,吃着口口美食,Oopps,我又在做梦了。


虽说是美食聚餐,但这一天的我无意中却上了一堂丰富又有趣的食材常识课。这堂课真的让我获益良多,让我见识了 arborio意大利短米的模样,一闻世界级香料 saffron藏红花 和 vanila香豆,欣赏到酒瓶里雕着龙的金箔 volka,了解过程复杂的 brown sauce 制作,这一晚上实在太精彩了,因为这里有位幽默健谈的好老师,理查先生。


Escargot Rm28.00
Oven Baked Escargot with Garlic Butter


Escargot Rm28.00
Oven Baked Escargot with Garlic Butter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法国蜗牛,据悉,在世界上,並非所有的蜗牛都可以食用,不过其中还是有很多是可食的;即使在可食用的品种里,不同品种的味道及口感各异。一般而言,蜗牛在烹饪前都已把它的殼和內脏移除。最常見的烹调方式是与大蒜牛油一起烹煮,然後把煮好的蜗牛肉和酱汁倒进壳里。个人觉得蛮好吃的,才发现原来蜗牛肉是这么地有嚼劲的哦,搭配蒜米牛油两者,香气顿时让你味蕾扩张,为下一道美食作好准备,这真是一道不错的前菜。


Seafood Soup Rm40.00
Fresh Fish Broth with Messels, Clam, Cutter Fish, Prawn and Fresh Vegetables.

海鲜浓汤,丰富的食材单看照片就能知道,例如鲜虾、花枝、青口、蛤蜊等。
可想而知,这汤头是多么地鲜美啊,一度以为这橙红的海鲜汤应该带着浓浓的番茄酸香,
所以有些却步,但最后发现我错了,这道浓汤味香而不酸,喝起来非常顺滑好喝。


Seafood Soup Rm40.00
Fresh Fish Broth with Messels, Clam, Cutter Fish, Prawn and Fresh Vegetables.


Seafood Paella (2 Pax) Rm85.00

海鲜烩饭是西班牙名菜,由短米饭、新鲜干贝、海鲜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美食,由于采用了多种海鲜食材,所以味道鲜甜无比,米粒海鲜搭配起来的口感更是丰富。这一盘的分量适合两人一同分享,不知不觉,一口一匙地,没一会儿便吃清光了,因为味道真的很不错。

身为敏感的天蝎女,这时听到了一旁的顾客埋怨着,她们的海鲜烩饭不熟。老板亲自向她们解释了,这是西班牙海鲜烩饭的特色,湿润的米饭其实已经熟透了的哦。嗯,也因为这一宗小事,我忽然有感而发,很多时候,美食不美食,味道好坏都非常主观,你不喜欢的,并不代表不好吃,更可能的是因为长年累月的饮食习惯让你不容易接受其他新事物了。:)


Roasted Salmon Rm48.00
Oven Roast Salmon with Lemon Butter Sauce, served with Steam Vege & Mashed Potato

三文鱼烤至金黄外表,切开一小块,再搭配起柠檬牛油酱汁,非常开胃地说。
啊,对了,大家猜到鱼块上一丝一丝的是什么吗?越嚼越香,原来是年菜里常出现的蒜菜,
万万没想到,原来把它放在西式餐点里一点也不诡异,而且还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哦。


Roasted Salmon Rm48.00
Oven Roast Salmon with Lemon Butter Sauce, served with Steam Vege & Mashed Potato

对不起,我又被配角给吸引去了,Oopps,因为三文鱼块下的马铃薯泥做的实在到位又到味,喜欢。


Oven Baked Lamb Rack Rm52.00
Served with Garlic Herb Crust, Beans and Grilled Sweet Potato.

这一道烤羊架一点骚味都没有,而且肉质 非常 非常 的嫩,这一点我可没有夸张。
搭配长时间熬制的独家酱汁,味道可说是无懈可击,好吃。
不爱羊骚味的阿昌也接受了这一道,啊,实在太成功了。


Oven Baked Lamb Rack Rm52.00
Served with Garlic Herb Crust, Beans and Grilled Sweet Potato.

我还想说一说,盘里的小菜:乌龟豆、萝卜矮瓜杂锦菜 和 香烤番薯,看似简单的配角,
但每一个各有特色,又不会喧宾夺主,看来就连小菜整体的搭配都是经过 Richard 一番深思疏密的考量哦,好。P/s:我真的很爱那烤番薯,连同外皮一起香烤,那焦香的味道你闻到了吗?:D


Apple Strudel with Ice Cream Rm18.00

美食享宴结束前,怎么能少得了美味诱人的甜点呢?啊,女生们跟着我一同尖叫吧。:D Strudel,薄酥卷饼这是起源于欧洲奥匈帝国时期的一种甜品。传统的苹果卷面皮通常有床单那般大,而且透薄。英文strudel直接来自德语strudel,这个词的德语原意就是“涡流”和“旋转”之意,是对该甜品在制作和烤制过程中的形态描述。


Apple Strudel with Ice Cream Rm18.00

这里的 Apple Strudel 馅心除了有切片的苹果和肉桂粉,老板还放入了一些坚果片在里面,
所以吃起来非常丰富。除此,外面淋上少许的莓子酱汁,再搭配上一小杯的香草雪糕,
一口温热的 Apple Strudel,一口雪糕,真的把我带到了天堂哦,推荐。


Apple Strudel with Ice Cream Rm18.00


Cream Brulee Rm17.00

最后还有奶味浓郁的招牌焦糖布丁!个人也大爱着这一道,啊,应该说是甜品我就会疯狂爱上哦。
口感非常绵密的布丁搭上 脆 香 薄 的焦糖外衣,没有太多的修饰或陪衬,这简单又好吃哦。

后记,这里真的非常适合和另外一半前来用餐,因为环境氛围非常迷人,
只是个人觉得食物及饮料的价钱属于中上,但是在生日或周年纪念日什么的特别日子里,
适当地为对方制作惊喜也不过分吧,就久久一次嘛。:)



Bistro Richard @Sentul Park
地址:Lot 268, Jalan Strachan, Off Jalan Ipoh, 51100 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