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王帝鸭 · DUCKING Restaurant @Jaya One


位于 Jaya One 里的王帝鸭,单听名字,就知道气势非凡了吧。
近来由新集团接管生意,所以王帝鸭名号只此这家哦,目前绝对别无分行哦。


王帝鸭 王帝鸭 帝王级的烤鸭,顾名思义就知道北京烤鸭就是这里的招牌菜。
我曾到过北京享用道道地地的北京烤鸭,皮脆肉嫩,确实让人回味无穷。
如今事隔大约三年了吧,这回则来到王帝鸭尝尝咯。


首先要试的是 北京鸭二度,这里所谓二度就是一鸭两味,
整只鸭 Rm66.80,制作成二味则须另加 Rm15.00。


标准的北京烤鸭吃法,就是使用筷子挑一点酱汁,抹在面皮上,
然后夾上几片烤鸭片放在上面,放上一些葱和黃瓜,将面皮卷起一起吃下。



第二味则是使用了刚才切剩的鸭肉烹调而成的 火鸭片焖伊面
面条里的猪油渣更是一大亮点,让整体味道加分不少。


除了北京特色的烤鸭之外,当然少不了大马华人都爱的烧腊。
这一份 烧肉叉烧双拼Rm28.80,分量不会少,适合4至5个人一起享用。



在这烧肉叉烧双拼里,我个人更爱肥嫩的烧肉。
即使搁置一旁一段时间后,烧肉皮还是那么地脆口,非常难得。


这里的叉烧对我而言则有点干硬,我还是钟爱 〉 Glenmarie 明记叉烧,呵呵。



清蒸龙虎斑,价格根据时价,以简单的清蒸方式呈现,
就能完美带出龙虎斑的鲜美,啊,那肉质真的非常弹口好吃,推荐给大家。



头抽猪油捞饭一碗 Rm2.40,这可说是爸妈童年里的绝世美食吧。
这是我第一回尝到猪油捞饭,热饭上淋上头抽,放入香脆的猪油,好吃。
贫苦的上一代,在过年或大日子里才能有块肉下肚,平时小菜清粥 猪油捞饭 就解决一餐。
我们这幸福的一代,还真的不能体会长辈们的艰辛啊。


蒜茸龙利菜,也叫青龙菜,一份Rm16.80。
青龙菜是我近一年才知道的蔬菜,听身边的朋友说,这是一种野菜,
所以没有农药,也因此较为难得,所以价格偏高。


除了以上王帝鸭菜单里可以找的美食外,如果你想来点特别的,
这里非常欢迎你来尝尝师傅的独创的私房菜哦,保证你别处吃不着。

所谓私房菜就是说菜单里没有的,师傅会根据时下新鲜食材,
加入本身的巧思为你大造独一无二的料理,不过温馨提醒,
想尝试私房菜的朋友记得打电话事前预约哦。


这一天我则有幸尝试到两道文师傅私房菜,那就是 苹果龙趸汤 和 洛神花番茄帆立贝
苹果煲汤,味道一点也不诡异,如果不说,我相信没人能猜得出这一口汤是由苹果熬至而成的,
大约也只能尝到汤里多了一份清香,因为整体味道真的非常融洽。


洛神花番茄帆立贝 是一道中西合璧的料理,香煎过的猪肉培很包裹着帆立贝(贝类),
底下搭配牛油果芒果酱,成功俘虏我的心啊,好吃,我把它一分为二,
一口吃下,嘴里的 味道 口感 非常有层次,极力推荐着。


作为美丽的句点,当然少不了好吃的甜品。
冰凉的 Lemon Grass Jelly,一份 Rm3.80,
微微青酸的爱玉冰、芒果粒和柚子肉,吃起来很真解暑啊。


经过这一天的观察,即使是工作天,王帝鸭的生意一样很不错,
也不难发现这里深受一家大小和上班族的喜爱,很适合家庭聚餐或工作宴请。
味道和环境都属于上乘的,但价钱倒是一点也不吓人,而且非常公道。
我在想,如果王帝鸭在梳邦一带开业,应该会成功吸引我的中国同事们吧,哈!:D


王帝鸭 DUCKING Restaurant

E-79-G, Block E, Jaya One,
No.72-A, Jalan Universiti, 46200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11:00am~3:00pm & 6:00pm~10:30pm (没有休息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