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MOKU Grill & BBQ @Ara Damansara, Oasis Square


MOKU,是蘑菇吗?其实不,MOKU 在日文里的意思是指木头哦。
这是一家位于 Oasis Square 商圈里,主打着日式烧烤的餐厅,名字就叫MOKU。
它是由三位年轻人一起经营的,两位男厨师,一位女管理,营业至今大约一个月半之久了吧。


踏入餐厅内,我不禁问自己,这真是一家烧烤店吗?
环境及格局非常有格调,说是咖啡馆,我也不为意,这时耳边又传来轻柔的音乐。


室内用餐环境不算大,座位也不多,但胜在整体感觉让人非常放松,丝毫压迫感都没有,好。
我倒是觉得这里非常适合主办私人聚会或节庆派对,室内 室外共要容纳 40 至 50 人也不是问题。
除此之外,不说不知道,原来 MOKU 还有提供 Catering 服务,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向他们联络。


仔细观察下,不难发现室内设计的小细节一样


- - 饮料 - -


一般的饮料如绿茶、茉莉茶、苹果/橙汁和汽水等选择都有。
担心吃烤肉太多,消化不好吗?这里还有售卖瓶装冷压果汁哦,最适合女生们了。
(不过呢,个人就不是很喜欢了。如果你也不喜欢青瓜的味道,劝记可以尝试别的饮料。:D)
当然,烧烤又怎么可以少得了啤酒呢?一口啤酒,一口肉,这是天大的享受。


Lime & Plum Rm6.00


Logan Rm6.00 

- - 串烧 - -

首先介绍的就是当家主角,各式各样的炭烤串烧。
日式烧烤,在日本是种普遍的民间美食,看似简单,但其实它非常考验厨师掌控火候的功力。


从下至上第二,就是必点的烤鸡翼,一串 Rm4.00。

啊,个人实在非常推荐 MOKU 独特的烤鸡翼,虽然小小一只,但味道让人有着大大的满足。
用餐隔天,我一直念念不忘地对同事说:你一定要尝试那有着烧猪肉脆皮口感的鸡翼!


这里还有一些奇特的烧烤部位,例如鸡心、鸡肝、鸡屁股和鸡腱等。
另外想为大家推荐的就是烟熏肉裹扇贝(图里最上的,一串 Rm4.50),
搭配起 MOKU 独家调制的烧烤酱,Oishi。


烤车哩番茄 Rm2.50; 烤茄子 Rm2.50;烤羊角豆 Rm2.50; 烤冬菇 Rm2.50
只是简单撒上一些的海盐, 味道却奇香无比,最爱烤车哩番茄了,里面的果酱一触即发,好吃。


Surime Ika Rm20.00

烤鱿鱼~ 又是一道烧烤餐厅里必点的食物,新鲜的食材就是最大亮点。


Yaki Tofu Rm4.00

第一眼,还以为是哪一道香烤鱼块?原来这是一道烤豆腐。
外酥内软的豆腐,配上柴鱼片和烧烤酱,我只能说,原谅它没有美丽的外表,
但味道真心的棒,这也是我第三道极力推荐给大家的美食。


Stuffed Portobella Mushroom Rm10.00

大蘑菇里酿制了肉碎,整体搭配和以上的烤豆腐有异曲同工之处,味道也是一级棒地说。


Sliced Beef Sirloin Rm10.00

- - 面食 / 饭食 / 汉堡 - -


Teriyaki Chicken Spaghetti Rm15.50

给担心吃不饱的朋友,除了串烧之外,这里还有提供各式主食哦。
个人蛮喜欢这一道日意综合式的意大利面,滑嫩的酱烧鸡肉让我惊讶,好吃。


Teriyaki Chicken Spaghetti Rm15.50


Mushroom Spaghetti Rm14.50

素食朋友则可以来份全菇意大利粉。
把水波蛋戳破后,再让面条搅和一块,整体味道较为清淡,且慢,
这里的清单不等于无味哦,这可是健康又不负担的美味哦。


Grilled Saba Fish Ala Carte - Rm14.50; Set - Rm17.50

MOKU 全天候还有提供套餐选择,只需多加 3 块钱就能享用到一道完整的餐饮哦。
日本白米饭、味增汤、绿茶、杂锦菜、凉瓜和一道重点佳肴,确实可以让人吃饱饱。


Tori Karaage Ala Carte - Rm13.50; Set - Rm16.50


Ginger Pork Ala Carte - Rm14.50; Set - Rm17.50


Teriyaki Pork Burger Rm14.50


HK Sayung (6pcs) Rm12.00

说到 MOKU 的甜点,你也许会猜,不就是蛋糕、雪糕或冰棒这类吧?
错了,这里的特色甜点在我国较为少见,那就是糖沙翁。

沙翁又稱炸蛋球沙壅冰花蛋球琉璃蛋球,是源自中國的油炸甜食之一,流行於中國廣東河南等地,又傳至琉球群島。現時各地沙翁或略有不同,但都是使用雞蛋麵粉混合而成的麵團炸起後在外加而成。


忘了几年前,我曾在茨厂街吃过,外型较长。
其实糖沙翁的味道和牛车轮有点相似,但由于沙翁里面是空心的,所以口感更加软。


后记,MOKU 不论是味道或价钱都很吸引,但是有一个不完美的地方,那就是……话说,上两个星期吧,尝试过 MOKU 后,有几道食物的确深受我喜爱,所以我也大力地推荐给身边的同事。非常给脸的他们也决定前往那里用餐,6-7人吧,但遗憾的是店里的顾客不多,但上菜时间 非常 非常 慢,让他们焖了一肚子的火。

据我所知,MOKU 厨房里只有两个人,不难想象也许是因为人手不足的关系,他们遇到这样的 ‘囧’ 境。所以希望 MOKU 日后可以好好加强人力管理这一方面哦,要不然,可能会错失许多回头客。


MOKU Ara Damansara
A-G-08, Oasis Square, 2, 
Jalan 1A/7A, Ara Damansara, 
Petaling Jaya, Kuala Lumpur.
电话:03-7859 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