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as 美食 · 蟹的传人 Crab Generation @Taman Len Sen


啊,话说,我终于有时间更新部落格了,这个十月份一共才发了四篇分享文,真是他妈的低效率,眼见部落和专页的浏览量日渐减少,心里有句话想对大家说:不要离开我,哈。:P 好吧,我答应大家,我不再因为工作而遗弃我的写作兴趣哦,什么,工作,我呸(咳咳,窝囊的我希望老板没有看到这一句心底话)。



忏悔一遍后,我马上为大家介绍月前去吃的 《蟹的传人》咯。一路有追踪我的美食文的朋友,一定又大喊着:什么,又又吃螃蟹?:D 嗯,是的,都怪它们太肥美,让人吃了还想再吃。另外,不知大家是否留意到,近来雪隆一带的海鲜饭店不约而同地都以法国面包蟹为料理卖点?这阵子,法国面包蟹可红了。


这回是我第二次尝试面包蟹,第一次经验则在 PJ Crab Factory 那里,如果大家还没尝过,那可以来到位于 Cheras 联成花园(Taman Len Sen)的 《蟹的传人》,这里就能吃到鼎鼎大名的面包蟹料理哦。除了面包蟹之外,我这天还有机会尝到了老虎蟹,可能大家好奇着这两种螃蟹外表有什么分别?说起来,还真的名如其实,前者面包蟹长得确实有点像面包形状,长长地;后者则有大大的钳子,和老虎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当老虎蟹遇上法国面包 · Rm188.00

这一道料理可以让人同时间享用到两者,上层有着诱人的咸蛋黄酱汁配搭面包蟹,
下层则是以酸辣酱烹调出来的老虎蟹哦,而且还附上一碟炸得非常香口的面包,
我和 Ta 一度模糊了焦点,我们竟然停不了口,一直把面包蘸酱吃,不骗你,这面包真的非常好吃哦。:P


当老虎蟹遇上法国面包 · Rm188.00

如果担心吃不完,只想单点其中一种螃蟹,也没问题,单点一只老虎蟹,
1kg 左右的是 Rm88,两只则是 Rm158;一只法国面包蟹,1kg 左右的是Rm108。


当老虎蟹遇上法国面包 · Rm188.00

说到口感的话,个人比较喜欢面包蟹,因为肉质比较细嫩鲜甜,
加上咸蛋黄酱汁做得很不错,咸甜非常适中,酱汁调配得刚刚好,不会太稀,
也不会太浓稠,所以 登 登 登,我把票投给了上层的面包蟹咯。:D


海底世界 · Rm168.00

不说不知道,原来《蟹的传人》 就是甲洞著名的《肥肥蟹》分店,由哥妹俩分开打理,但菜单选择大致上都一样,不过这里也有一些独创菜式,例如接下来尝尝看的海底世界。它其实是个海鲜锅,主要以肉蟹、青口、虾子、鱼鳔和带子各类新鲜海鲜为卖点,再搭配着粗米粉和各式各样的蔬菜,真的非常丰富啊。奶白色的汤头非常鲜甜好喝,由于加入了鱼鳔,这一锅汤可说是滋补养颜哦,整体而言吧,这一道料理真的挺不错,推荐着。


海皇豆腐 · Rm38.00

除了螃蟹主角,这里当然还有他家各式特色菜肴,放眼一看桌上的菜色和摆盘,
我又一度以为自己在吃喜酒呐,《蟹的传人》非常用心于每一道料理,
让人吃得开胃,看得赏心又悦目。


海皇豆腐 · Rm38.00

海皇海鲜分成两侧,一侧有着鲜虾、带子和鲍贝
另一边则有香炸过的豆腐,上面搭配着一些酥炸过的金针菇,
这样的组合我还真的第一次遇见。


黄酒云耳炒芥兰 · Rm18.00

绍兴酒炒芥兰,我就吃多了,因为那是我妈妈最爱的组合,但是黄酒配芥兰呢?
也许第一次尝试,个人觉得有些苦涩,可能是因为黄酒?还是当天的芥兰有点苦?


世界末日 · Rm33.00

这一道料理就叫世界末日,感觉有些不吉利?:P 其实这是因为卖相就像是正在爆发的火山,
酥炸芋头圈里是美乃滋鸡丁块,而周围的石块就是微辣的炸排骨,
整体味道很不错,只是个人觉得排骨有些太大块,吃得我蛮狼狈。:P


避风塘蒸龙虎斑

我的叫送食饭系列里,有鸡 有肉 有菜 有豆腐,怎么可以少得了新鲜的鱼料理呢?
避风塘煮的主要材料有虾皮和豆豉,所以吃起来 咸 辣 香 俱全,
搭配肉质非常有咬劲且鲜甜的龙虎斑,这一道料理就是这么完美好吃。

后记,《蟹的传人》生意非常好,而且座位有限,目前不接受订位,欢迎直接到他们餐馆用餐哦。
个人觉得他家的菜色都做得很棒,如果店家有意再扩充生意的话,
我非常建议可以朝酒楼这一方面去,想必一定会有另一番大作为哦。


蟹的传人 Crab Generation
地址:93, Jalan 2, Taman Len Sen, Cheras, 56000 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