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ong美食 · 吃螃蟹要去这里 · 螃蟹哥哥 · Crab B Restaurant



大家是否知道,除了位于甲洞的 <肥肥蟹> 总店 和 焦赖的 <蟹的传人> 之外,
其实还有第三家分行的存在,也就是今天我想为大家介绍的,名叫 <螃蟹哥哥> 的第三分行哦。
它的位置其实并不难找,就在 IOI Boulevard 商圈对面(多那之烘焙店对面哦),
只是 <螃蟹哥哥> 店面前的大树可能会遮住了你的视线,所以要注意咯。:D



是啊,我又来吃螃蟹了,哇哈哈哈哈哈哈~(魔音)在螃蟹主角出场前,
我们来尝尝一样是不容错过的好菜色,但其实对我而言,
很多时候我们更可以在这些看似平凡的佳肴里,品尝到师傅们的真功夫,
所以话不多说了,马上为大家介绍。


马来树苗茄子 / Rm10.00

马来风光是道家喻户晓的佳肴,也就是虾酱参巴炒空心菜,处处餐馆都能享用到,非常普遍。
然而 <螃蟹哥哥> 则做了小小改良,提供食客另一道有异曲同工的菜色,那就是这一道 马来树苗茄子 哦,
参巴热炒番薯苗和茄子,最后再加上一些酥脆的江鱼仔,口感非常棒。


港式口水鸡 / Rm40.00

如果没记错,口水鸡是一道经典川菜,咦?但原来也有港式的做法哦。
哈,我理不着了,美食当前,当然先尝为快咯。
相信店家采用了菜园鸡,也就是俗称的 Kampung 鸡,所以肉质滑嫩,口感有咬劲,
整体都不错,如果偏要我挑毛病,我会略嫌蚝油酱汁有点咸,长辈们可能会接受不了这咸度哦。


港式口水鸡 / Rm40.00



潮式炒啦啦 / Rm28.00

平时的我其实很爱吃啦啦,常吃到的煮法多为金香炒、上汤煮或清灼,
而这种潮州式的炒法我还真的第一次尝到,加入了咸菜、青葱、大葱和辣椒,整体味道不粗哦,
只是,啊,啦啦本身不是很新鲜,而且还有一点沙子,Ooppss,店家要注意下哦。


笼仔荷叶豆腐 / Rm18.00

这豆腐成功为刚才略失水准的炒啦啦扳回一城,即使只是些简单的配料,但在好厨师的手艺下,
鲜虾 肉末 冬菇 搭配香滑的芡汁,非常好下饭耶,
那尊豆腐更是滑嫩无比,个人大爱着这一道菜色,真心推荐个大家。


笼仔荷叶豆腐 / Rm18.00


家乡姜蓉蒸河巴丁

这也是我另一道大推的菜色,因为它非常有妈妈的味道,
简单的姜茸蒸,可以衬托出食材的新鲜,但也可以不小心让食材露出破绽,
所以啊,我说看得出来 <螃蟹哥哥> 对其的巴丁鱼非常有信心哦。
答案是,YES,这鱼肉真的非常好吃,没有土味,肚子两旁的脂肪更是亮点,
脂肪和肉质的厚度刚刚好,所以吃起来并不会感觉到满口都是油油地,也不会觉得恶心,赞哦。



大虾小(沙拉虾球)

一道两味的佳肴,我们这一天有沙拉虾球和干煎生虾。
鲜甜的,适合小朋友们,香辣则适合每一个大朋友,真是贴心的准备。
当然,你也可以自行选择你想要的口味和烹调方式,然后凑合成为一道哦。



大虾小(香辣干煎生虾)



清蒸法国面包蟹

在 <螃蟹哥哥> 这里可以吃到三种不同的螃蟹种类,
那就是我们常见的肉蟹、法国面包蟹(也称咖啡蟹)和老虎蟹。
老虎蟹目前的优惠价是一只 RM78(原价RM108),面包蟹的优惠价则是一只 RM108(原价RM198)。


清蒸法国面包蟹

面包蟹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其蟹膏不输大闸蟹哦,
嗯,可能输一点点啦,我不要形容得太夸张,免得被大家唾弃。:P
这也是我第一次享用以蛋白清蒸的方式来烹煮的螃蟹,味道很清甜,
如果比较起常见的酸辣或椒盐,这方法确实更可以让食客尝到天然的好滋味哦。



咸湿老虎蟹

啊,看到那油炸面包吗?如果有读过我之前那篇 <蟹的传人> 的美食介绍,
应该还记得我非常爱吃这面包吧?:P 咸蛋黄酱汁也是保持一定的水准,
所以我又放错重点了,一直在吃这面包!




后记,这里的生意也一样非常好,所以大家千万记得记得要有耐心哦!

螃蟹哥哥 Crab B Restaurant
地址:85, Jalan Kenari 20, Bandar Puchong Jaya, 47100 Selan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