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本护发篇】LAB 11 FULL-LIFT Shampoo & Soft Mask


三千烦恼丝,佛教用它来比喻着繁琐的尘世,嗯,但如果我把它比喻成那让人烦恼的头皮问题呢?嗯,也贴切不过,因为保养头发/头皮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当的程序,不对的产品,长年累月下,嘿嘿,你就会发现岁月也在你的头上留下痕迹。

从前发型师都会对我说:你的头发很厚耶,但近两年,我发现自己开始有掉发的问题,也开始怀念起这句话了,哈。除此,我的油头皮也是我另一大在意的头发问题,即使我有每一天洗发的习惯,但还是觉得那油腻腻的味道挥之不去。

【小青花开箱 · Unboxing Product】


所以在选购头发护理产品时,我都会选择较为清爽的,同时希望备有防止掉发的功效。而今天分享的产品就完全符合了我的需求,它是来自著名连锁理发店 Hairstory 的产品,分别是 LAB 11 FULL-LIFT ShampooLAB 11 FULL-LIFT Soft Mask


【Product Ingredients & Texture】

首先我们来说说 LAB 11 FULL-LIFT 洗发液吧,它是透明的,质地流动性比较大,最适合追求头发要有蓬松感的女生,要是如果不小心选择太厚重的洗发液,整体头发会变得蹋蹋的,这是我多年来的使用心得,呵呵。它含有天然水田芥萃取物,能为头发提供大量的硫,锌和镁,随而让发根变得更加强韧,增加毛囊密度,让头发整体看起来更丰盈饱满。建议大家可以在洗发过程中加入按摩步骤,因为它内含天然精油如青柠、甜橙、薄荷和桉树,能有效达到放松效果,并且让秀发保持一整天的清爽。


LAB 11 FULL-LIFT Soft Mask 乳白色的,质地稍微厚重但不会太油腻,使用后不会有一直洗不干净滑溜溜的感觉。它内含有丰富的摩洛哥坚果油、橄榄油和氨基酸, 它能让头发更为亮丽蓬松。洗发后使用 Soft Mask,它能滋润,修复分叉和破损的发尾,同时减少头发的毛躁感。另外,摩 洛哥坚果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使头发恢复活力,保护毛囊床, 并增添头发的光泽感。


【How to Use】

有了对的产品,当然也要搭配适当的护理步骤,洗发前,建议大家使用梳子把头发梳开,然后把头发弄湿至少一分钟。根据发量按压适当的 LAB 11 FULL-LIFT Shampoo,在掌心打圈起泡后再往头发涂抹,按摩搓揉头皮,冲水之后,再重复清洗一遍,二次清洁主要是针对发丝。洗净后,记得要尽快把头发吹干,不要让湿透的头发暴露空气太久,这样容易让毛鳞片受损而变得毛躁。


【BEFORE】: 正所谓 怒发冲冠,大概就是这意思了。天生有卷毛的我,加上像性格一样固执的发质,头发容易看起来乱乱的,所以我确实很需要一瓶既能针对以上我所说的头发问题,但同时又能安抚我的‘钢丝’。


【AFTER】:两样产品搭配一起使用,效果确实很好,每一次洗发后,发丝都变得柔顺好梳理。正如上图所看到的,洗吹后,在没有使用什么造型工具(梳子也没有)下,发尾还是乖乖的,轻易到达内弯的效果。而且味道超疗愈地说!所以每每下班后,我最期待好好洗个头,放一放松了,隔天起身上班也一样感觉干爽,没有油腻腻的味道,这一点确实值得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