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123】 2020 继 续 好 好 保 养 自 己

在这行动管制期间,我最爱收拾房间了,这有助于检视自己过去的购物态度,看看自己是不是又买了些什么没用的东西呢?还是因为旁人的怂恿而买下了哪一件不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呢?这样时而地提醒自己,也慢慢地更了解自己。

对,爱自己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我觉得极简的生活态度也是另一种的爱自己方式,因为极简过程中,我们需要通过自我对话,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我也有过乱买的那几年,在 网红 博主 大力的吹捧下,好多保养品 我想试 我想买,不知不觉的,柜子和桌面都囤了许多瓶瓶罐罐,但是有哪几个是我常用的呢?

与其强逼自己适应着用后感还好的产品,倒不如仔细挑选,重质不重量地为自己选购最适合的产品呢?但这并不鼓吹大家一味投向高价专柜产品,要知道市面上也有许多好用的开价产品。以下是我整理出目前的保养步骤,分享我是怎么自我对话,从而达到断舍离的效果吧!


Morning Skincare Routine

1. KIEHL'S Iris Extract Activating Treatment Essence

不瞒大家说,这紫鳶青春肌活露也就是所谓的 Youtube Make Me Buy 的产物之一。网上大家都说用了它,后续的保养品吸收更好,整张脸特别透亮…嗯,但个人觉得 Biotherm 晶透露的效果更显著。虽然不难用但也不会再回购了,目前早晚都在使用,希望赶快空瓶才入手其他同功效产品

2. Root Remedies Black Seed Pure Oil

这款黒籽油,网路评语非常高,用在我脸上却容易长闭口,但这不能马上断定说产品不好,我不断的观察和拿捏份量试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使用方式,我发现在我脸上黒籽油并不适合搭配其他滋润霜或精华,所以我只是在日间保养用上它,完全吸收后才上防晒;或者晚间局部按摩在色斑上,并且避开 jaw line 和鼻翼旁,这样一来,闭口问题确实改善。


3. Curel UV Protection Milk

万年回购的防晒!这款防晒我已经回购无数次了,本来以为能摆脱对它的依赖,所以之前购买了以前用过的,也比较便宜的 Sunplay Skin Aqua UV Watery Gel。但这才发现我原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敏感肌也变得更加脆弱,用了 Sunplay 之后,脸颊容易发烫发红,而且出油情况更加严重,所以我还是决定继续投入 Curel 的怀抱,只有它能让我安心使用。


Night Skincare Routine

1. KIEHL'S Iris Extract Activating Treatment Essence

2. Este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

这款鼎鼎大名的小棕瓶,是小资女我在2019年九月丝芙兰的优惠活动入手的。时隔差不多半年了,我依然大爱着它!每一晚好期待用上它,我的用量不多所以至今还有大半罐,三颗红豆大小的分量均匀涂抹全脸,第二天就能体会到它在我脸上施展的神奇魔法了,不夸张,每一次的使用,都能让我明显感受到皮肤的细致度被大大提升。推!

3. 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

嗯,这是你的蜜糖,我的无味白开水。和紫鳶青春肌活露一样,它在我脸上并没有起太大的效果,所以一样期待它的空瓶,也懊悔着为什么当初在免税商店里一鼓作气买下了这最大号装(125ml),只好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因为大号装比较划算而冲动买下还不确定适合自己的产品。


Deep Cleansing Skincare Routine

1. Sukin Super Greens Detoxing Facial Scrub

三十岁离我不远了,还是喜欢天然温和一点的产品,毕竟没有太多本钱去消耗,要是突然来个大敏感,真是挺累人的,所以这次决定尝试来自澳洲的 Sukin。第一次购入他家的产品,就从这款号称可以排毒净化面部的磨砂膏吧。磨砂膏颗粒好细致,黄豆大小的份量便可以温和地整脸去角质,按摩很舒服又不会扯到皮肤。但它有一股说不出的味道,说怪不怪,说难闻又不至于


2. Avene Thermal Spring Water + Wild Fern's Rotorua Mud Face Pack

在敷清洁面膜之前,我会喷上一些活泉水,我发现这个步骤让面膜和肌肤更贴合。火山泥清洁面膜的味道真的有点怪,但还是不减我对它的喜爱。均匀地敷薄薄一层,差不多80% 干就可以用温水打圈冲洗毛孔清洁功效很不错,同时也因为里面含有蜜糖成分,使用之后不会觉得干燥紧绷,所以真心觉得这品牌值得被看见。

3. Avene Tolerance Mask

最后这一步要看心情,如果晚上时间还早,我就会完成这个步骤 🤪 要不然,就直接上一层比较厚的小棕瓶修复精华。这也代表其实我可以省略这一流程,加上这款保湿面膜更适合有严重敏感的朋友,在我脸上并没有说非要不可,所以空瓶后也不会再回购了。我把以上所说的总结出三大重点,希望你我能从中获益,时刻提醒自己减少冲动购物:

1. 空瓶后才补上同功能的产品 #1empty1newbie
2. 不要因为赠品或大支装而购入可能不适合自己的新品
3. 仔细观察及体会皮肤状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护肤流程并省略掉不必要的步骤

好吧,今天的分享到此为止,
(希望)一定还有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