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123】 五 样 不 再 购 买 的 保 养 / 彩 妆 品



实践极简的当儿,我更了解自己的需要,慢慢地,发现我身边有着许多不必要的东西,它们那些标榜成买点的功能,其实都可以轻易被取代。这说明了,这些产品可有可无,那我们何必花大钱去拥有它呢?以下是我目前 清楚 明白 自己不会再回购的五大保养和彩妆品,看看你也拥有了哪一项?

1)唇膜 - LANEIGE Special Care Lip Sleeping Mask

2017 年九月入手的,过了大约三年时间后,正如文中所言,每一次使用的分量非常小所以产品还剩一大半。其实一支马币大约RM20上下的特效润唇膏(目前使用着 Dermal Lip Balm)就能达到一样很棒的滋润效果,加上那甜滋滋地莓果味让后来的我有些抗拒,很长一段日子没再使用,也不确定三年过去品质上还安全不,所以在行动管制期间果断丢弃。


2)指缘油 - Innisfree Nail Cuticle Oil

当初购买的心态多数是因为好玩贪新鲜,想试一试也希望这小玩意可以改善我的指甲外观。这小小一瓶其实不便宜,7.5ml 需要马币 RM35,而且产品开封后建议的保鲜期只有短短的12个月。我不否认它确实可以软化并滋润我的指缘周围,但,嗯,护手霜何曾不能呢?平时的我就有抹护手霜的习惯,其实只需多花一分钟左右再好好按摩手指边缘,就能达到不错的滋润效果。


3)保湿面膜

如上一篇所说,深层清洁后我习惯擦上一层较厚的精华液或美容油取代保湿面膜的步骤。其实在保养程序里,没有说哪一个步骤是缺一不可的,只要找到最适合自已的那一套保养法就可以了,所以保湿面膜,不论是 Sheet Mask 或涂抹式的,我也不会再购买。


4)唇膏

我相信,唇膏是当代女生最爱收藏的战利品之一,因为价钱相比起其他类别的化妆品来得好入手,而且外包装精致又好看,这也顺道解释了为什么李佳奇是口红一哥,而不是眼影或底妆一哥。唇形清楚被描绘,饱满又润泽的唇瓣,这画面多好看呀,但唇纹深的我真的不怎么适合擦唇膏,也甚少出席需要整妆得特殊场合,所以一支有色润唇膏就能搞定。



5)眼线笔

我有一双标准单眼皮,皮脂厚厚地,要画个内眼线还真的挺不容易。2018 年为了特殊场合,购买了人生第一支眼线笔,我相信这也将会是最后一支,因为老娘我真的很手残,不会画啦,一次也没成功过,哈!其实网上不乏影片教学如何巧妙运用深色眼影代替眼线笔,所以目前眼线笔也是我不会再考虑购买的产品了。


好吧,今天的分享到此为止,
(希望)一定还有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