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山 石 而 立:安居不乐业 然后呢

一直嚣张觉得 人只要逻辑性棒 不怕吃亏 认真专注 愿意学习 

就可以胜任每一种工作 即使不是自己了解的领域或岗位

所以一年前 疫情期间也毅然决定离开 福利好 坏境好 老板好 的本地龙头电信公司

更从永久性员工 转换至 合同性员工 只为了想去尝试不一样的工作性质

意料中 许多人不明白我这决定 但我这回头一看 还真的没有后悔。


在接近一年的工作验证下 其实 真的可以

几个月前还受到赏识 提拔成为组长

目前的工作属于管理阶层 比起从前 这样的工作量可以说挺闲的

不需要像从前熬夜加班 更不需要担心受怕 Production 发现什么问题


说到这,大家应该觉得这份工作完美 无懈可击吧?


但 是 我 不 想 再 续 约 了 只想裸辞

工作不如意的事一定有 我也清楚知道到处都一样

但就是说不上为什么会有这念头 只知道自己冲劲不起

没有一刻不在问自己,到底什么是我的理想生活呢?


我只知道 是那世俗眼光 让我迟迟不肯放手和下定决心

害怕不再是凡人眼中所谓的‘事业有成’ 

害怕需要回应一个又一个的‘关心’

害怕长辈无声的担忧

害怕还没任性就没有机会了

 

三十而立,更需要 勇气 还是 任性?

七年的工作经验不长 且短,真好奇工作十年以上的‘大人们’是怎么调整心态?

怎么样度过这三十关卡?

是怎么让自己变得不一样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