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鲤禅 KOI ZEN Japanese Cuisine @Star City, Kuantan


在关丹,有几家较为出名的日本餐厅,除了我最钟情的 CHA-CHA Japanese Restaurant 外,KOI ZEN Japanese Cuisine 也是其中之一。这是我第一光顾 KOI ZEN,但对我而言,不论是味道、服务或各方面,它绝对不是最棒的那一家。


Salmon Hotplate Rm 17.00
Salmon fish sizzling hot plate


三文鱼块煎得干硬,完全没有鲜味可言,配上微辣的豆瓣酱作掩盖?整体味道的搭配其实还不赖,但那块三文鱼是最大的败笔。除此,这餐点还另外附上一碗日本寿司米饭,平时在外用餐,我一直觉得比较起健康路线的糙米饭或泰国香米饭,蒸煮过程麻烦的日本寿司米饭最适合我胃口了。

日本寿司米饭粒外表饱满发亮,而且口感绵密,带有独特的清香味,但是,KOI ZEN 的米饭却让人大失所望。不论是套餐附上的白饭或是手握寿司的饭团,都让我感到少了份诚意,不甜,不香,不油,不亮,就像家里饭煲出现的米饭,没特色,唉。


Dragon Roll Rm 28.00
Jumbo prawn rolled with avocado slices

另外,我们点了一份寿司虾卷,寿司师傅把寿司摆盘成一尾龙船,吸睛度满分。个人觉得这寿司卷一定要一口吃下,因为这样饱满的馅料才会相处融合,让我暂时忽略那不完美的寿司米饭。寿司上方撒上不知名,也没味道的粉红霜,内陷有着炸虾卷、清爽的萝卜黄瓜丝、牛奶果 和 那绝对是亮点的起司味美奈滋,整体很不错。


Ume Sushi Sashimi Rm 30.00
3 Kinds of raw fish & 6 pcs mix sushi


三种不同的刺身,但真不好意思地说,除了三文鱼外,我不懂得怎么分辨其他鱼类,金枪鱼应该是那红肉的吧?:P 我从不抗拒吃刺身,因为贪图其甜美滋味,但是遗憾地说,KOI ZEN 刺身又让我失望了。


六款不同的手握寿司,嗯,味道中规中矩,应该不需多介绍。:P 近来,关丹的饮食业蓬勃发展着,各式各样的餐厅如雨后春笋,开了一家又一家。但我却好奇着,为什么有些味道素质普普通通的餐厅每当吃饭时间必定人潮汹涌呢?我想,最大的理由不外是因为工作疲累后,大家还是想让他人代劳准备晚餐吧,所以造就了这景象。KOI ZEN,嗯,依照个人口味,家人和我都觉得有待进步。:)


KOI ZEN Japanese Cuisine
B-30, Lorong Seri Kuantan 80,
Star City 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