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除了 Longkang Siham | 还有 Taman Asean Siham



也许你和我一样,早就听闻,来到马六甲古城就绝对不能错过 椰子冰沙、沙爹朱律、千层蛋糕、猪油渣薄饼蚝煎鸡饭粒等等的美食。除此,也有不少资讯综合网列出游客爱去的美食地点,例如说,吃沙爹朱律就必选 Capitol 佳必多、要尝新鲜的白灼血蛤就不能不到 水沟血蛤,但其实,对大部分的道地马六甲人而言,这些观光客爱到的美食点未必也是他们的心中首选哦。

这回与大家分享的美食,就是我日盼夜盼才得以一尝的白灼血蛤。:D 也如上文内容提及的,由于游客们都爱光顾水沟血蛤,Bunga Raya 一带常常出现车龙人龙,我们却不想人挤人所以只好舍弃到那里,决定到位于 Taman Merdeka 的 Hock Chin 福进茶餐室吃血蛤去。岂料周末晚上的福进大好生意,长长的队伍等待着,所以我们又只好立即转码头,到 Taman Asean 去,因为明白到天涯何处无芳草这道理。:P


一盘盘新鲜血蛤 · 又称 Siham · Rm 2.00

Taman Asean 血蛤,位于商店(还是住家?记忆有些模糊不清)旁的空地,那里较为寂静,我们到步时,也只有两桌食客在享用。我们每人点了一盘血蛤,凉水(强烈不建议点,因为味道非常没诚意),再加一盘炭烤豆腐豆皮鱼饼。


妈妈和我一直都爱吃血蛤,唯独果果拒它于千里之外。也许你会问,血蛤血淋淋地,它的绝妙处在哪里?嗯,其实说不清,但我就是爱着它那鲜甜肥美的口感。:D 白灼血蛤处理过程看似简单,但真正的难度在于白灼时间需要拿捏非常精准,这样血蛤才就会张开,原汁原味才得以保留,这样血肉一口吃下,满足得很。再来,独家秘方的辣酱绝对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辣椒 花生碎 酸柑 虾酱,这组合不能被小看哦,为血蛤更添一番风味。


炭烤豆腐豆皮鱼饼 · 中 · Rm 8.00

经过慢火炭烤的豆腐 豆皮 鱼饼,各个外酥内软,鱼饼更是弹牙可口,好吃。还得搭着味似鱿鱼蕹菜的酱料,上面撒上大量的花生碎,底下还有黄瓜解腻,个人喜欢这一道,对我而言,搭配新鲜又好味。


新鲜大啦啦 · Kepah · Rm 3.00

最后,我们再加码,再来一盘分量蛮大的白灼啦啦,肉质一样非常新鲜嫩口。整体而言,Taman Asean 血蛤档提供的分量都比较大份,个人也觉得酱料味道非常棒,但 Ta 弟弟说,Taman Merdeka 福进的更好吃呐。什么?真的假的,那么我想我不能错过了,一定得找机会尝尝 Tamna Merdeka 的真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