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 · Pavlova Dessert Cafe · 啊 啊 啊 Errmm


话一开始,我想誊清,虽然部落里的文章大数都会以 “关丹美食” 或 “PJ美食” 等的美食名义为标题开头,其实那目的只在分类,所以是否真的是 “美食”?那就得好好阅读我的文字哦,嘻嘻。我相信有部分的读者比较没耐心,滑鼠上的食指快速地前进着,先入为主的标题后,便是一目十行的内容,这样便极有可能错过我的心底话哦。:)


这话说开来了,大家也不难猜到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 “美” 食记录不是很美哦,Oopps。话说,我常看见不少面书上的友人兼同乡人分享这家 Pavlova Dessert Cafe 甜品店,从照片分享看来,那里环境挺宽敞舒适,甜品也很诱人地说,而且大家都赋予很不错的评语,这驱使我想一尝究竟的心,所以难得回家的我,兴奋地拉了妈妈 果果 和 洁洁,全副武装(其实就只是带上相机)一同前去。

它位于一楼店面,走上阶梯后,迎面的用餐环境真的是很宽敞地说,装修和桌椅选择看得出店家也放了不少心思,不错。但是,禁烟区和吸烟区并没有多加管理,只是简单地区分,在没有封闭式的门或墙隔开之下,烟味更是弥漫着整个店面,哦,请,我纳闷着禁烟区的意义何在呢?


杨枝甘露 · Mango & Pomelo in Sago Sweet Soup · Rm6.90

不说环境了,个人觉得 Pavlova Dessert Cafe 最大的问题是,甜品素质有待加强。当天我们尝试了三款甜品,但全部味道真的不怎么样,我们真的失望透了。:( 首先登场的是我点的杨枝甘露,它家采用的芒果品种本身便不够香不够甜,整体味道非常不出色。再来,我想问问店家,这是改良版的杨枝甘露吗?如果不是,那属于杨枝甘露精髓的柚子肉粒哪去了?是忘记放了吗?还是厨房材料没有了?啊。


鲜果西米露 · Fruit Sago · Rm7.90

水果不熟,硬硬地,非常难入口,而且西米露味道不香不甜,淡而无味,啊。


多芒小丸子 · Mango Maruko · Rm7.90

这款和 许留山 其中一人气甜品的名字一模一样,所以甜品还没上桌前,我大概有了画面,应该会有小汤圆吧?但我错了,店家在上面放了类似 Sago 的食材,嗯,但没有 Sago 的坚韧弹口,取而代之的口感更像日本寿司上的鱼子粒,这样搭配有些奇怪,啊。那一天的我确实对Pavlova Dessert Cafe 感到非常失望,希望日后的甜品素质可以多多提升(P/s:虽然我不打算有第二次的光顾)。最后,先对店家说声不好意思,如果我的心底话太锐利了。:)

Pavlova Dessert Cafe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pavlovadessertcafe

**以上言论纯属作者的个人意见,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