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本护肤篇】冻龄从防晒做起 · SUNPLAY vs Bioré UV


除了美食分享之外,其实我个人很喜欢(很喜欢x3)保养这一类的文章,虽然自己比较少着手编写,但平时都爱刷美妆部落格或是观看网上教学。想不到吧?也看不出呗?嘿嘿。:P 身边应该也没多少人知道我这喜好吧?在我国,中文的美妆部落少之又少,个人则喜欢 > SILOY,因为她对产品的点评都非常真诚,保养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确实让我获益良多。


英文市场的还不少,但都觉得有些商业化,所以大致上的我都只会随便刷刷两下,真正阅读的就非这 > MyWomenStuff 莫属了,最喜欢她把效果相似的产品做比较,而且她 review 过的产品类型非常多,文字也很透切,对我这小资女而言实在太好了,所以购入新产品前我都会去那里爬文章,希望可以买到最适合自己的。


Product - SUNPLAY SKIN AQUA UV Watery Gel SPF50+ PA++++
Normal Price - Rm 40.00 / 80g - - Watsons weekend sale Rm28.00 就可以买到哦~
以上提到的两个部落格都比较多关于产品介绍,如果说到化妆手艺,我就爱收看 Pumpkin Jenn youtube channel 了!她是一位年纪轻轻(应该只有21岁吧?)的香港美妆达人,我很喜欢她开朗的性格和甜甜的笑容,很多时候不全是想学化妆,而是收看她的频道成了我的一个小习惯,心情莫名也会好起来哦,哈哈,我不夸张,因为快乐真是会传染的。

再偷偷告诉大家,其实每一次收看了她的短片后,我都很有冲动想制作短片!剪接 配音 调色 面对镜头说话,对我而言,这些完全是新事物所以很想尝试。我默许有一天,让我再勇敢一点点,让我开始下手学习制作一支短片。:D


噢买尬,越说越离题了,今天的主题是防晒霜才对啦。:P 防晒,是我 > 日常洗脸和滋润步骤后最后一道门槛,如果你问我做足防晒后真的不会晒黑吗?防晒后,皮肤有什么大变化吗?为什么防晒这么重要?啊,还是让 > SILOY 为你解答吧,呵呵。老实说,我有那么一套(不懂对不对的)想法,那就是我相信保养效果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显著,也许在 10 或 20 年后,比较起同年龄且没有保养的女生,大家就能有答案。所以我说,冻龄就得从基本防晒做起哦~


这三款防晒霜都在 Watsons 购买的,很多时候碰上周末优惠,购入的价钱远比原价便宜很多,所以小资女不需要担心价钱方面。上面这一款,这回就不多介绍咯,可以点阅我之前的文章 > Bioré UV Aqua Rich Watery Essence Water Base SPF50+ PA+++ 哦,嗯,我想想,这应该是我回购的第四支了,不难看出我对它有多信赖。


Product - Bioré UV Aqua Rich Watery Jelly Water Base SPF30 PA++
Normal Price - Rm 35.95 / 90g - - Watsons weekend sale Rm17+ 就可以买到哦~

我本来想继续回购 Bioré Watery Essence 的,但发现起价了一点点,所以说忽然有个念头想转换牌子试用一下,就入手了 SUNPLAY  SKIN AQUA UV Watery Gel。其实 SUNPLAY 还有一款叫作 SKIN AQUA UV Essence 的,瓶身和 Bioré Watery Essence 设计非常相似,同要是采用淡蓝色挤压式包装的。之前妈妈就用着这一款,所以回家时会偷偷试用了一下,发现质感有点黏,所以就放弃选择它咯。:D



三者的瓶口设计各有不同,但其实对我而言在分量拿捏上都没差,因为习惯了。但说到质感,第一个被我淘汰的便是 Bioré Watery Jelly,因为防晒效力好像有点不怎么足够,涂上脸颊后甚至有点干,Oopps。号外,想更了解 SPF 和 PA 指数的分别,可以浏览刚才附上的 SILOY 链接哦,哈。


再来就是 Bioré Watery Jelly vs Sunplay Watery Gel 的大比拼,其实两者的涂后感都非常相似,一样清爽不黏腻,但个人觉得后者比较泛白。除此,我曾经在左右两边脸涂上各不同的防晒,然后再压上一些 BB Cushion 作提亮(是啊,近来也入手了 Innisfree Water Glow BB Cushion,它的光泽感很不错,但遮瑕度可以说几乎没有,下回有时间再和大家写个详细的分享文呗,现在在这里就只大略说说 :D),一整天下来,两边脸的状态都维持得不错哦。



但是!贪新忘旧的我还是比较钟情最新购买的 Sunplay Watery Gel ,毕竟防晒指数比较高,让我安心许多。希望小资女们会喜欢这篇分享,记得哦,不论是室内或室外,防晒是不可缺的哦。大家也可以留言告诉我,在你们心目中有哪些防晒霜好用又便宜的?欢迎和我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