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 | 2014 · 看到什么吃什么 · 曼谷小吃攻略 之 二

上回,在 Platinum Fashion Mall 对头小巷弄里 | 卤猪脚饭 · 云吞面 分享里,曾提及台湾和泰国的共同点,但现在回想起来,我好像忽略了什么的。想了想,哦,原来是当地的便利商店文化。我相信,不论是台湾或泰国的便利商店对我们大马人而言,架子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总是那么地精彩。

除此,你会发现没走多远的距离,就有一两家便利商店在你左右,这时,我便开始怀疑 ‘便利商店’这名词真确套用在大马的 7 仔吗?真的便利吗?我们入住 Lemontea Hotel 的旁边,便有一家 7-11 便利商店,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到那里报到至少两次,买一些杯面、零食或饮料回房间慢慢享受。:)


i-Healti Q10 · 35 泰铢 / 一瓶

这是曼谷的早晨,大约早上 7 时吧,但是炎热的太阳早已高挂天空,当地居民也开始一天忙碌的生活了。我走出房间的阳台,引入眼帘的都是曼谷大厦,喝着冰冷的 i-Healti Q10 胶原蛋白,味道很不错,像似解稀后的清甜苹果醋。但由于价钱不会太贵,所以我决定买来喝喝看,纯属喝爽,因为清楚明白毕竟才喝上那么几天,当然什么功效也来不及吸收吧。:P


Fat Free Yogurt with Strawberry · 12 泰铢 / 一份

这款草莓口味优格是不错,但还是最喜欢去年在甲米游里,尝到的 Meiji 椰子口味优格,淡淡椰香搭着 Nata de Coco 果冻,那味道真的非常 ‘泰国’,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些本地没有的口味哦,相信一定能让你回味无穷。:D


Chang Draught · 55 泰铢 / 一罐

事前声明,我不是酒鬼哦,只是非常喜欢啤酒香的我,来到泰国,就一定不会错过便宜又好喝的土产啤酒 - Chang 大象啤酒。甲米游时,我们尝试了 Chang Classic(金罐子),这回便决定尝尝看 Chang Draught(银罐子)。但万万没想到,Chang Draught 竟然比前者还要顺滑好入口,非常适合啤酒入门者,但也少了些香气,所以我还是钟情前者。:)


Pocky Choco Banana Flavour · 12 泰铢 / 一盒

除了饮料外,在 7-11 还有许多小零嘴等着大家,最出名的不外是 Pocky 和 Pretz,它们都是日本 Glico 旗下的产品,Pocky 属于甜口味,Pretz 则主销咸口味的棒棒饼。虽然,在本地超市都能购买到这两款的棒棒饼,但我一直没有机会尝试,反之,Pocky 和 Pretz 都是泰国本地制作的,那里的口味选择较为齐全,价钱也比较便宜,所以我去到曼谷才特意买来吃。:D 尝试了众多口味后,我较为推荐 Pocky Choco Banana Flavour 、Pretz Sour Cream and Onion Flavour、充满泰国特色的 Pretz Larb Flavour (打抛猪肉)和 Pretz Tom Yum Kung Flavour。 


曼谷大街旁 · 芒果柚子 · 150 泰铢 / 两盘

泰国曼谷街道旁不乏鲜果档和果汁档,所以大热天下游走曼谷街头也不怕,随时可以买到新鲜水果或果汁解一解暑气。但是我们却恰恰相反,晚饭后,在回酒店的路途中,我们 ‘看到什么买什么’,就这样不经意地买了香蕉煎饼(噢,这回在曼谷吃到的比甲米的好吃多了~)、杯面s、两盘水果和两瓶果汁回酒店,宵夜去吧。:D 


番石榴果汁 · Guava Juice · 40 泰铢 / 一瓶


在曼谷街头,大多数的水果小贩都会把芒果屑皮切片,帮忙拨开柚子外皮,并且去剩下一瓣又一瓣晶莹剔透的果肉,加上这样的包装和附上的塑料小叉子,对游客而言,这服务未免也太周到 太贴心了!这样一来,我们便可以直接大快朵颐了,方便极了。(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