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油鸡佬烧腊粥饭面店 UK Loh Restaurant @Jalan Galing 2, Kuantan


如今每每回家,虽然只有短短的周末,妈妈都会热情地告知我,最近她发现了什么美食,说要带我一同去尝尝,说哪里的不好吃,哪里的很不错,呵呵。其实,世界上没有哪里的食物最好吃,找到最合你胃口的,便是美食。这次,妈妈带我到了位于 Jalan Galing 的油鸡佬,这可是一家在关丹大有名气的烧腊店,营业至今多久了?印象中,3年?5年?我不清楚。:P 

所以我常自嘲着,自己不是一位称职的部落客,因为不曾与店主攀谈,聊聊美食的背景或历史,往往只是一位低调的食客,默默地观察着四周的动静,在食物送桌后,用三星手机冲忙地为食物 咔嚓 咔嚓 留下遗照,然后便会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除此,我的文字里没有很仔细的介绍,没有高清影像,只有最真实而自我的味蕾点评,所以很多时候,我真的非常感谢前来点阅的朋友,有你们,我这么一个平凡的文字分享客实在感到荣幸。奇怪,我怎么忽然感性起来,离题远了…:D


烧鸭肉(料)大 Rm 15.00

话说回来,果果 洁洁 一早便出门办事去,但没想到 ngam ngam 遇着刚刚,踏入店里正当坐下时,才发现 果果 洁洁 也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打算享用迟来的午餐。对,这真是个迟来的午餐,下午时间大约2点了,我们就被告知店里只剩下水饺和云吞,就连最后的烧鸭也给 果果 洁洁点去。但是,人既然来到了,妈妈和我便决定坐下,尽管试一试其水饺和云吞吧,隔天再来一尝主打的烧肉和白切鸡。


菜心 Rm 6.00


净云吞面 Rm 4.30


托果果的福,我们还能尝到店里最后一只的鸭腿。如果喜欢重咸的烧腊口味,这里的鸭腿可能就满足不了你了,因为味道较属轻盈,隐约有着药材香。我不得不称赞<油鸡佬>的烧烤功力,有图为证,看看那诱人的金黄色外皮,色泽油亮,即使烧鸭摆放橱窗一段时间了,皮肉依然相连,肉汁油脂完美保留起来,吃起来不会干硬,肉质嚼劲也很不赖。但是,那唯一缺点便是,一鸭腿要价马币十五块,个人觉得有些贵吃。


至于云吞和水饺嘛,咳咳,个人觉得其实两者分别不大(几乎一样),只是云吞体积较为小颗,水饺就是大版的云吞,内馅一样是猪肉碎,另加一只中虾。忽然怀疑着,水饺是这样被定义的吗?印象中,水饺好似说好了有着青葱、韭菜、马蹄木耳等等的配料吧?整体味道不过不失。


鲜虾云吞面 Rm 7.50

故事还未结束,隔天,我们真的重踏<油鸡佬>,为的是尝尝传说中那脆皮烧肉。到了那里,时间差不多是中午12时,正直午餐的高峰期,所以店里店外都坐满了食客,排队等待的也不少,屈指算算,大约还得等上半小时吧?所以我们决定转码头,到了位于<油鸡佬>斜对面的<食为鲜粥饭面小食馆>,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尝到了很不错的田鸡粥,下一篇再为大家分享吧。:)



油鸡佬烧腊粥面店
B-124,Lorong Galing 2,
Jln Beserah,25300 Kuantan
星期二至日,每逢周一休息
GPS: 3.821334,103.331758